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珍惜你雖擁有的挫折和磨礪700字作文

珍惜你雖擁有的挫折和磨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總是一帆風順的,無情的命運總會在你的道路上設下一道道的屏障,這些屏障正是挫折。

  挫折是什麼?挫折就是一座高山,繞路過去就是了;

  挫折是什麼?挫折就是一條河流,搭船過去就是了。

  “保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愛迪生不怕挫折,經歷了上千次的失敗,可他任然沒有放棄。日日夜夜,廢寢忘食。然而,也是經歷了挫折后,才有了後來的偉大成就。

  霍金——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可誰知道,一個偉大的人,卻有那麼令人難以想象的過去史。

  霍金在牛津大學畢業后即到劍橋大學讀研究生,這是他診斷患了“盧伽雷病”,不久,他就完全癱瘓了。1985年,霍金又因肺炎進行了穿氣管手術,此後他完全不能說話,只能依靠一個安裝在輪椅上的小對話機和語言合成器與人進行交流;看書必須依靠一種翻書的機器……

  霍金正是在這種一般人難以置信的艱難中,成為世界公認的物理學巨人。他的魅力不僅在於他是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物理巨人,更令人折服的是因為他是一個生活強者。他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深深吸引了每一個知道他的人。

  同學們,他,只是一個平常人。因為他的頑強拼搏。使他不在平常。我們也是平常人,既然霍金可以做到,為什麼我們做不到呢?有的時候,不是我們做不到,而是我們沒有盡全力去做。我們應當向霍金學習,學習他那頑強的精神,學習他那樂觀的態度。如果我們做到了,我們也一定會成功。

  腦子越磨礪越靈活;心靈越磨礪越透徹;四肢越磨礪越發達,意志越磨礪越堅毅。只有經歷磨礪的人生才能過的充實,才會更加光彩照人。人生貴在磨練——誰,都要磨練。

  磨礪意志,取得成功。

  安徽合肥廬陽區四十二中中鐵國際城分校初二:王思琪



珍惜你雖擁有的挫折和磨礪 標籤:珍惜你所擁有的作文 珍惜擁有的作文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