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挫折中微笑與成長1000字作文

在挫折中微笑與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輪明月倚在蔚藍的天宇中,那麼靜謐。我輕撫着手中的青花瓷,耳朵上掛着一隻耳機,放的就是周董的歌——青花瓷。 

  2月:青花瓷降臨在我身邊 

  從很早前我就在學古箏了。喜歡過、討厭過,微笑過,也哭過。終於,琴行把一次機會給了我,我可以出去表演了。多少次,讓我在哭時練琴的信念與願望,終於要實現了!那個夢寐以求的舞台,那夢幻的白霧,那一個個流露出的音符······ 

  我後來了解道,我要與一位老師合奏古箏鋼琴曲。表演的曲目,就是周董的歌——青花瓷。回家聽了聽,在這個流行勁歌勁舞的時代,還能聽到這種歌,抒情、幽靜,給人一種古典的感覺。但或許是因為太激動了,古箏譜一直沒有彈好,就像壞了的留聲機。我沒有了信心,在懷疑是不是天生就註定與閃光燈無緣?每天早早起床,對着初升的太陽說:“今天一定要練好!”,卻一次次對窗前的明月說:“明天再努力吧。”餓了,左手拿一塊麵包,右手繼續練。練了二十多天,終於,我可以上台表演了! 

  3月:一件永生難忘的事 

  媽媽問我緊不緊張,我笑了,可心卻跳得厲害。我總覺得今天會搞砸。但我的表面掩飾得很好,拍着胸脯說:“我可以!”。他們也沒有多問,這讓我心裡更沒底。他們對我的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可是我越對自己 say good,卻越發緊張。 

  上台了,我的呼吸急促起來。面對白得刺眼的閃光燈,最讓我害怕的事情發生了。古箏鋼琴曲變成了鋼琴獨奏,沒有一點古箏的聲音。我開始懊悔,明明知道自己不行,為什麼還要上台?觀眾們開始議論:“怎麼回事?”“彈古箏的咋了?”······一陣陣噓聲讓我無地自容,真希望我變成一個小矮人,溜下台去也沒人發現。就這樣,我熬過了三分鐘。在現場我沒有哭,因為這件事情讓我連哭的心情都沒有了。 

  夜晚,枕頭上留下了淚痕。 

  4月:在挫折中微笑,在微笑中成長 

  媽媽請我吃了KFC,必勝客······希望我回到原來。我不想讓他們擔心,嘴角露出了微笑。而真正的我卻還沒有學會微笑。終於,一次偶然中,我學會了面對挫折。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春日,我跟媽媽來到草地上。無意中的一瞥,發現許多螞蟻在搬運一塊小小的麵包。掉了,又重新抬起來。又掉了,再抬起來······我的目光落在了雙手。它為夢想付出努力,卻失敗了,可它仍能演奏樂曲,能帶我走上另一個舞台啊。下一次上台,我不會這樣了吧? 

  微笑,真真正正地回來了。 

  手撫青花瓷,耳聽青花瓷。人生,總要學會在挫折中微笑,在微笑中成長。

在挫折中微笑與成長 標籤:在挫折面前作文 挫折與成功作文 笑與哭作文 笑與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