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珍惜一切,珍惜擁有的一切700字作文

學會珍惜一切,珍惜擁有的一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珍惜今天。李大釗曾說過:“無限的‘過去’都以‘現在’歸宿;無限的‘未來’都以‘現在’為淵源,過去未來中間,全仗現在,以成其連續,以成其永遠無始無終的大實在。”所以說,虛度了“現在”,就等同於虛度了今天,也就在不知不覺中喪失了昨天和明天,與其在沉迷於昨天的痛苦回憶,與其憧憬於明天的海市蜃樓空中樓閣,不如腳踏實地抓住今天,充實今天完善今天,在今天這張純潔的白紙上畫下美麗的歷史畫卷。從某種意義上說,珍惜了今天,就等於延伸了自己生命的長度,升華了生命的意義。 

??珍惜健康。有人說珍惜健康是一種責任。此話頗有道理。無論對家人,對社會,對自己的事業,健康的作用和重要性毋庸置疑。惟有健康,才能夠談有資格談幸福,才能有“資源”擁有幸福和享受幸福,才能有資格成就事業,品味快樂。珍惜健康,就是不要再為減肥而瘋狂,不要再為名利所拖累,不要再為失戀而痛苦欲絕,不要再為一時的挫折而憂傷。一句話,“千萬別不把健康不當成一回事”,倘掉以輕心,幸福隨時都有隨時隨地失去的可能。 

??珍惜幸福。幸福對每個人有着不同的含義:顏回的一簞食一瓢飲是清貧者的幸福,財源滾滾,生意興隆是商人的幸福,“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是農民的幸福,官運亨通青雲直上是政治家們的幸福。由於對幸福的理解千差萬別,對它的追求也就擁有不同的方式,有人兢兢業業,有人投機取巧,有人狐假虎威,有人挖空心思,取得的結果也各不相同,有人高興,有人悲凄,有人興奮地發瘋,有人痛苦地跳樓。對任何人來講,幸福極容易把握,也極容易失去。關鍵在於心態的平衡與否,“知足常樂”就是最大的幸福。誰能夠以平常心看待功名利祿,以平靜心觀賞雲起雲散,寵辱不驚,誰就是幸福最大的受益者。擁有知足,就擁有幸福。珍惜幸福,應當從擁有知足開始。 

??人們啊,在日常生活中,學會了珍惜,懂得了珍惜,你的生活會更加美好笑容會更加燦爛。

學會珍惜一切,珍惜擁有的一切 標籤:珍惜擁有的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一切作文 珍惜擁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