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錯誤挫折面前500字作文

在錯誤挫折面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初二第一學期的第一次階段考試,語文我考得最糟糕。 

  當我知道自己的成績時,我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言語來表達我當時的驚訝。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十分難過。我的腳像一塊鐵,走起路來是那樣的沉重。 

  我帶着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回到家裡,我第一時間就把考試的成績告訴爸爸媽媽,我知道他們能給我一些鼓勵和幫助的。打從小,每當我遇到難過、傷心的事,爸爸媽媽都會說一些富有哲理性的話幫助我走出困境。 

 “我問你,這次考試你儘力了嗎?”爸爸問我。 

 我望着爸爸的眼睛,回答道:“儘力了。” 

“我再問你,這次考試你竭盡全力了嗎?” 

 我低下頭,“我...我...沒有。” 

“你看你看,問題出現了,這次考試失敗的原因一定是複習得不夠全面,對吧?”我點點頭。 

 媽媽走了過來,“孩子,有順境必有逆境, 一次考試失敗了,並不意味着下一次考試就一定會失敗。你要冷靜、理智地走出逆境,要擁有樂觀的精神和平和的心態,懂嗎?” 

“在你媽媽的基礎上,更重要的是戰勝自己.有時侯戰勝自然,戰勝困難,可能相對容易一些,最難的是怎樣戰勝自己.你戰勝了自己,才能取得成功.”爸爸說。 

 我知道了,就像電影明星周星馳所說的,最重要的是戰勝自己而不是把別人打敗。 

 經過這次的教訓,我在期中考試中取得不錯的成績.但我知道,如果我在努力一點,相信會考得更好。 

 在錯誤挫折面前,我始終告訴自己:戰勝自我,才能戰勝一切.真正的路永遠在腳下。

在錯誤挫折面前 標籤:在挫折面前作文 在規則面前作文 災難面前作文 在困難面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