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媽媽給我買零食1700字作文

媽媽給我買零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這兩年來,媽媽每天下班后總會神秘地把一包或大或小的零食塞給我,而每次的零食都會不同:有時是可可薯片,有時是徐福記奶糖,有時是蝶福來曲奇餅……反正每次都會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和無窮的快樂。

  剛開始,我對媽媽這中“行為”感到很驚訝,但更多的是甜蜜與幸福。而我一直都不明白:媽媽為什麼每天都會給我買零食?

  今天放學后,我正在做作業時,聽到門的“咔嚓”一聲,我便知道是媽媽回來了,於是便迎了上去。“小瑜,給你的!”媽媽帶着燦爛的笑容說著邊把一包嘉應子遞給我。“謝謝!”我雙手接了過來,便像獲寶似的抱着它回到房間里,迫不及待地拆開,然後慢慢地品嘗着。窗外的天空藍得純凈,微風輕輕地走進窗戶撥動我的頭髮,口中嘉應子的甜蜜提浸透了我的心……現在着一切都感覺很愜意,很舒適。突然間,我又想起了那個曾經缺少零食的甜蜜的童年……

  我是在農村長大的。

  小時候因為家裡很窮,所以爸爸媽媽不得不到城裡做生意,把年僅4歲的我放在外婆家。

  外婆家也是很窮,平時我很少機會吃上零食,到了過年過節或親戚串門時才有吃。而平時吃得最多便是木瓜了,偶爾外婆會炒爆米花給我吃。

  記得有一次,因為吃膩了這些算是零食的零食,口裡痒痒的,我便約了幾個小夥伴去偷張老婆婆的蕃薯來h??因為張老婆婆是五保戶,現在已經70歲了,手腳不靈便,所以我們放心去偷??我們不敢拿蕃薯回家h,於是就在田地里h,經過一番工夫,我們終於可以吃了,h的蕃薯實在比煮的蕃薯美味多了。吃完后,我們摸着鼓鼓的肚皮,擦擦的嘴才捨得回家,我回到家門前,外婆已拿着長長的鞭子倚在門檻上準備來伺侯我了,我意識到自己犯了錯誤,便撒腿就跑。外婆拿着長長的鞭子很快追上了我,她一邊狠狠地往我的手上腿上打着,一邊說著:“我教過你多少次了,不是自己的東西是不能要的,更不能去偷人家的東西。人家張老婆婆已經沒子沒女,夠可憐的,加上手腳不靈活,你不去幫助人家,反而去偷人家的東西,看你知不知錯,知不知錯?”我痛得哭着跳着喊着:“哎喲!好痛啊……婆婆別打了,我知錯了,不要打了,好痛啊,好痛啊,嗚嗚嗚……”“知錯了?你以後再敢不敢?”外婆繼續打着。“不敢不敢了……哎喲,好痛啊好痛啊,婆婆別打了,我真的知錯了,以後都不敢了……好痛好痛啊……求求你了,嗚嗚嗚……”外婆突然放下鞭子,把我攬入懷中,抱着我的小頭用溫和的口吻說:“婆婆不怪你,都怪婆婆,怪婆婆沒用,沒能給你好吃好住的……”外婆的淚水已打濕了我的臉,我霎時間不知所措,便“嗚嗚嗚”地哭了起來。

  真的,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偷東西了??包括零食??永遠都不敢了。

  媽媽偶爾會來看我,一般一年5次,每次她來的時候都會給我買來大包小包的零食。一見到零食,我就了壞了??只顧着吃我的,當媽媽叮囑我的時候,我就像小雞啄米般使勁地點頭。後來,媽媽一年只來兩三次,每次買來的零食依然不減,而且給外婆的錢從500元加到1000元,還不斷地囑咐外婆多給我買好吃的。

  我7歲時,外婆便將我送到一個鄉村學校讀書。這個學校環境很差,教育很差,學生成績很差……反正一切一切都很差!我很不服氣:為什麼我要生長在這樣的環境中?而我知道只有知識才能改變命運。於是我奮發圖強,努力學習,每次都拿到全年級第一名。我曾經發誓:無論如何,我都要走出這個農村,走向我嚮往已久的城市去!

  小學畢業后,如我所願??媽媽接我到城裡讀書了。離開外婆的那一天,我高興極了,因為我終於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到繁華的城市過些舒適安逸的生活!那天,外婆偷偷地塞給我500元,並囑咐我不能告訴媽媽。當時我欣喜若狂,雖然我不知道外婆哪來的500元,但我還是爽快地收下。我很聽外婆的話,至今還未告訴媽媽。而現在我很後悔,因為我終於明白:這是外婆省吃儉用節省下來的錢。

  “篤篤篤。”敲門聲打斷了我的思緒。

  “進來吧。”我說。

  媽媽輕輕地推開門進來。

  “嘉應子好吃嗎?”媽媽問。

  “嗯,很甜很好吃!媽媽。你也吃一顆吧!”

  “不了,既然你喜歡吃就多吃點吧。我去煮飯了。”

  望着媽媽離去的背影,我頓時明白:媽媽想用零食的甜蜜來彌補我那乏味的童年。而零食,卻包含着媽媽對我甜蜜的愛。

  我想,我再也不用去買零食了,因為我知道??媽媽會給我買零食的!



媽媽給我買零食 標籤:買零食作文 媽媽給我的愛作文 媽給我的愛作文 我買了一本盜版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