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疼痛也是一種美麗1000字作文

疼痛也是一種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很多小孩子都是怕疼的,卻覺得怕疼很丟臉。而我覺得,這很正常,每個人的心底都懼怕着疼痛,當藥水啃咬鮮紅的傷口,當冷水侵入破皮的血肉,當完整的皮膚撕裂了一塊,疼痛就會隨之而來,身體兀自站立,冷汗卻順着脊背滑落,沒入衣里,綻開暗色的花。

  疼痛會在衣服上開花,何嘗不能在心崖的絕壁上綻放一朵幽蘭?

  帶着滿身疼痛一路走來的人固然惹人憐憫,每個人都不想成為被痛苦環繞的人。可是,沒經歷過苦痛的人就像行屍走肉,那是更上一層樓的悲哀。

  未上小學,一向疼愛我的祖父就離開了人世,雖然知道人人都擺脫不了生老病死,不過年幼的我還是站在一旁看着祖父的骨灰被盛到那個小小的盒子里,臉上沒有一點表情,眼淚早在昨天就和家人們一起哭幹了。葬禮上我裝模作樣地擠了幾滴眼淚,獃獃地看着自己的手。十指連心,幻覺一般,我覺得指尖都瀰漫著被劃破時的刺痛感,那時候我還太小,不知道那種感覺叫做心痛。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不久,我又在別人家摔了個骨折。一手撐着從窗台上爬起來,整個右手臂都麻木了,動不了,大概是太疼了。在陽台那些之前還興緻勃勃聊天的阿姨震驚的目光下我一個人走到客廳找父親。之前玩耍的時候汗都沒出過這麼多,背後濕了一片,雙腿像是在大雪天里一樣戰慄着停不下來。父親大驚失色,馬上帶着我往醫院沖,母親在身後安慰着我,我一句也沒聽進去,看着幾個人動作迅速地給我的右臂打了重重的石膏,從頭到尾沒說出一句話。

  接下來的日子卻沒那麼好過,到了極限以至於快無感的疼痛漸漸退為真實可感。一路走到學校,投向我的目光數不勝數。這麼有存在感的時候我卻一點也不高興,石膏拆了,我的手卻還沒好,連伸直手臂都做不到,一舉手就是砭骨的疼痛,疼得我倒吸一口冷氣。

  後來,再後來,似乎平常騎車摔倒也不像小時候感覺的那麼疼了,被小刀劃破的指尖也沒有什麼感覺了,卻還是像小時候一樣貼上一層創可貼。母親瞅了瞅又是一盒見底的創可貼,嘆口氣,連埋怨我的力氣都沒有了。

  儘管這樣,我還是希望那些疼痛能更加頻繁地出現在我的生命里。並非我喜歡疼痛,我像許多人一樣害怕且厭惡它。但是沒有疼痛,我們就無法知道何為快樂;沒有疼痛,我們就無法變得更加堅強;沒有疼痛,我們就無法更透徹地了解生活的真諦。疼痛何嘗不是一種美麗,它磨礪着我們原本不堪一擊的心,就像蚌,一粒細沙滑進它柔軟的身體間,被殘忍地刺痛的同時,疼痛在凝聚,日日夜夜,終成了耀眼奪目、價值連城的珍珠。

  初二:風車的悲傷



疼痛也是一種美麗 標籤: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作文 這也是一種美麗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