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疼痛600字作文

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疼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成 長,是 一 種 美 麗 的 疼 痛 

  ——讀《珍珠》有感 

  廣東省湛江市第七小學六(2)班 鄭嘉茹 

 十二歲的女孩陽子,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過着快樂的生活。然而有一天,生活發生了變故,一連串突如其來的厄運降臨了。陽子感到痛苦、迷惘。她覺得,自己就是爺爺故事裡的那個蚌孩子,青澀的殼子里一次次被揉進了沙粒。這些沙粒真的能變成珍珠嗎?她自己也不知道。但是,她還是努力着,用一層層珍珠質包着沙粒。最後,當她感到心中突然敞亮時,那些痛苦的沙粒變成了珍珠。她,也長大了。 

 我們何嘗不也是一個個蚌孩子?所有小孩都是蚌孩子。成長道路上,誰又能不經歷風雨,不經歷挫折呢?我們心裡也被揉進了一顆顆小沙粒。痛嗎?肯定痛。痛苦是不可忘記的,除非,你先原諒它,用一層層珍珠質包裹着它,你才能忘記它,它也才能變成耀眼的珍珠。 

 成長道路上,失敗是沙粒,挫折是沙粒,你的努力、汗水是珍珠質,成功才是珍珠。換句話說,你要用你的努力去填補失敗的缺口,才會有成功的一刻。 

 如果成長道路上不經歷挫折呢?可能會有人這樣問。那麼,我會給予你嚴肅的回答:不可能!即使你再怎樣優秀,成長道路上,有些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也許,就是因為這些挫折,就是因為你的努力,你才能變得優秀,你才能成為成長道路上的佼佼者。 

 當你心裡被揉進一顆顆疼痛的沙粒時,請你不要害怕,該你努力的時候到了!你要努力地分泌珍珠質,把沙粒變成珍珠!否則,這些沙粒會永遠在你的心中停留。 

 成長的疼痛不可避免,或許,成長,本來就是一種美麗的疼痛。 

  指導老師:洪育

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疼痛 標籤: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痛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作文 這也是一種美麗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