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放棄也是一種美麗1000字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可要選擇放棄卻並不是那麼容易。在關鍵的時候選擇放棄需要很大的勇氣,具有這種勇氣,才是世間最完美的人性。 

  在以前,我總以為永不放棄是做每件事所必需遵循的原則,可隨着生活閱歷和知識的增加,我漸漸認識到原來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豪華巨輪泰坦尼克號在它的處女航中撞上了一座冰山,即將沉沒,救生艇根本不夠用。在最後的幾分鐘里,最後一艘救生艇也即將開走,這時響起一聲撕心裂肺的哭聲:“我是他們的媽媽呀!”原來史密斯夫人的兩個孩子都上了救生艇,而她卻不能再上了。面對即將與骨肉生死離別,她痛不欲生。這時,從救生艇上走下了一位無名女士,沒人知道她的名字,她對史密斯夫人說:“上船吧,我來換你,孩子不能沒有媽媽!”說完這句話,她從容地走向即將沉沒的泰坦尼克號,全世界似乎都在那一剎那靜止了,電影院全場寂靜無聲,幾秒鐘后,泰坦尼克號沉沒了,共有1053人喪生,其中就有那位無名女士。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我們往往能夠在放棄中看到一個人的品格。放棄往往使我們出乎意料,卻足以讓我們震撼。 

  大家都知道名人傳記--《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談起它,很多人都會想到本書的編者兼主人公--海倫·凱勒,沒有人會給他的老師--安妮·莎莉文小姐留下一片、哪怕是一處立足之地。 

  安妮接到這份工作后首表的態度是說她不喜歡,一點都不喜歡。但她還是為了這放棄了自己的青春年華和寶貴的時間與精力。 

  莎莉文老師是多麼的不容易,想想當時的還倫·凱勒脾氣是多麼的暴躁,安妮見到海倫的第一印象就是“怎麼沒有人關心這個小孩?”後來才知道她太調皮搗蛋了,根本不聽任何 人的管教,只要有人靠近她,她便狂暴發怒,直至天不怕,地不怕! 

  假如當時海倫·凱勒沒有遇到任何可以幫助她的人,試想想,那麼她現在還仍是一個沒有驕陽的阿斗。 

  可是,她是“幸運”的。 

  海倫拾到了安妮遺棄的“美麗”,從此便漸漸“美麗”。 

  終於,她的放棄總算沒有白費,安妮和海倫心與心的交流,使她們“美麗”加倍。 

  而我呢?我又放棄了什麼呢? 

  曾記得有人說“懂得放棄才能獲得更多”。或許正是我不懂得放棄,才失去了“獲得更多”的機會。 

  無知的我總是牢牢抓住任何一個錯誤或正確的機會,即使一錯再錯,我也無法懂得如何去放棄。 

  也許正是因為這樣,正確的事情還不夠彌補錯誤的行為,小小的心靈沉積越來越多的錯誤,那還得了嗎? 

  學會放棄,去尋找美麗,努力地做自己!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標籤: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這也是一種美麗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