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麻木與疼痛700字作文

麻木與疼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語文課,又是話題作文,我最為頭痛的一種寫作形式。考試,關於考試。我還能說什麼呢?想到考試,我感到麻木,既而是鋪天蓋地的疼痛。回憶的思緒在心中,漸次升騰。

  小時侯的我是個很乖的孩子,尤其在小學三年級之前。那時侯的天空總是很藍,陽光總是很燦爛,因為我的心中充滿單純和快樂。我一直很聽話地認真聽講、做作業,然後在考試中拿到一個很高的考試分數。那時的我單純透明,總以為考高分是里所當然的,並不曾因為成績驕傲或失落。

  後來,我知道了什麼叫做失敗,知道了分數可以決定父母臉上是否有笑容,也漸漸明白了分數與名利、地位、金錢密不可分的關係。因為父母總是說,考不好長大沒出息,考不上好高中要花好幾萬。考試,原本只是一種檢測學習成果的方式,即被這種種聯繫牽拌着,成為一個很曖昧的詞語。

  於是,我開始以麻木不仁的態度參加各種各樣的考試。考好了固然高興,卻沒有了以前的欣喜若狂;考砸了固然難過,卻沒有了以前的傷心失落。

  時光飛逝,在一場又一場的考試中我上了中學。在中學里我拚命去適應考試,考試帶給我的疼痛徹底穿過了心底的麻木。考場如戰場。同學是敵手,分數決勝負。我們像一個個被迫服役的士兵,不能後退,而切要為了自己的生存與否奮勇殺敵,去接受這種殘酷的戰爭。對於這一切我覺得很累了,可我不能逃避,我不敢逃避。我不知道我一停下來就會有多少人從我身上踏過。

  多少次考試之後,我都對自己說堅持住堅持住,撐過了中考一切都會好的。可我既而想起高中的不可計數的月考會考大考小考單元考期末考……,以及最後的高考。我只能繼續對自己說堅持住堅持住,寧可戰死沙場也決不去作逃兵。

  每次考試過後我都會感到疼痛,無論分數是耀眼還是刺目。

  在殘酷如戰場的考場上,沒有人離開。

  適者生存。



麻木與疼痛 標籤:疼痛作文 麻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