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也許這個世界並不美麗700字作文

也許這個世界並不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也許這個世界,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這樣美麗。

  中午的陽光照在身上。暖進心脾。生活節奏再快也會漸漸慢下來。走進麥當勞,暖暖的空氣包裹着幾乎凍僵的軀體,讓本身緊閉的毛孔大力呼吸新鮮的空氣。點了一杯咖啡,坐下靜靜的看着窗外來來往往的人們,一股幸福感湧上心頭。

  忽然,一個身影籠罩了我。轉身一看,一個消瘦的男人對俄露出淺淺的笑,見我看他,隨即將手裡的一張紙湊到我的面前。我好奇地一看,原來他是聾啞人,希望我能為他們募捐。看到他甜甜的笑容和緊閉的嘴唇,一股心酸與同情佔據了我的腦海。但想起捉襟見肘的錢包,頓時泛起了難。似乎他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依然微笑着。我不能拒絕他的笑,咬咬牙,掏出5塊遞到他手裡。他對俄點了點頭,又用手指了指紙最後的“謝謝”。

  也許做了好事的緣故,心情比原來更好。就連後來的雨也沒有打擾到我的興緻。我一直信奉:好人有好報。

  但似乎我並不是個好人。

  第二天,由於某些事的關係,我來到了另一個麥當勞。

  正當我準備享用美食時,我又看到了他。是的,就連衣服都沒換,依然是那熟悉的笑容,依然那請求捐款的紙張,依然走到我身邊……我無法再控制自己的心情,看着他清秀的臉龐,我無法想象出他是這樣一個人。或許他只從我這騙到5元,或許他被多少人識破,或許他為我的憐憫而暗自竊喜。但此刻他笑面如靨地站在我身邊,我點的食物都好似變質發臭似地讓我感覺噁心。我無法多想,匆忙逃離了這個餐廳。

  那天我的心情糟透了,很可惜,那天的太陽是冬季少有的,我的心情也是冬天都沒有的哀傷。

  當你的愛成為了別人獲利的工具,又有誰能釋懷呢?

  這個世界不是故事書上的那樣美好,不是各種簡介上說的如詩如畫,原來,這個世界並不美麗

  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學初二:陳佳穎



也許這個世界並不美麗 標籤:這個世界作文 這個世界需要你作文 在這個世界上作文 同一個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