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透過窗戶看這個世界800字作文

透過窗戶看這個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碧綠的草坪,被風吹過,像無數只嫩嫩的小手擺動,一家三口在草坪上漫步,面對小寶貝並不十分平穩的腳步,年輕的媽媽總是情不自禁地躬下腰,伸開雙手,在孩子的耳邊溫柔地低語“寶貝小心,嗯,真棒。”而父親總會嚴厲地命令媽媽鬆手,“讓他自己走。”嚴厲的聲音傳到我的耳朵里竟也能聽出幾分慈愛。男人家沒有女兒家的纏綿,幹練的呵斥讓孩子有些怯怯,但隨着媽媽溫柔的鼓勵聲,短短的小腿費力地向前沖,嘴巴興奮地咧着,激動的小臉透出幾分嫩嫩的緋紅,小手不自覺地向前伸着,似乎要擁抱整個世界。“撲通”一聲,他被絆倒了,媽媽急忙去扶,高興地親吻,高大的爸爸也露出微笑,孩子傻傻地笑了,很甜,粉白的小臉浸着幾滴汗珠,放下望遠鏡,我竟有種打電話找媽媽要抱抱的衝動。 

  碧綠的草坪,被風吹過,像無數只熱烈的手搖擺。年輕的女孩坐在草坪上。她們在談些什麼呢?也許是某部偶像劇的主角偷走了她們的放心,也許是某道物理題打亂了她們條理的思緒,也許是唐詩宋詞讓她們沉迷不已。寬大的額頭上有了些許小豆,那是青春的象徵,明亮的眼睛射出犀利的光,那是智慧的證據。如瀑布般的頭髮微微搖晃。偶爾為一笑談笑倒在地,偶爾為一問題苦苦思索,但當答案揭曉時,有不自覺露出懊惱的微笑。中間是個短髮胖胖的可愛女生,帶着副眼睛,她似乎永遠是活躍的中心,有時嚴肅,但片刻後會放聲大笑,似乎要彌補剛才的幾秒。左邊的是一個同樣活潑的女生,嘴巴一刻也不停,說月亮,說星星,眼睛放着快樂的光,右邊的女生略顯沉靜,長發飄飄,儼然一副女學者,每個周末都必然有她在籃球場上矯健的身影。這如火的青春,敢說敢跳,不為一時的矜持而亂了手腳。 

  碧綠的草坪,被風吹過,像無數只語重心長的手勢晃動。老人在草上散步,半白的頭髮訴說著老者的滄桑,鬆弛的面部露出滿足的微笑,還有什麼更好的呢?身邊的老人們多半是兒女孝敬,子孫懂事,言談中必是有幾分自豪。路過那一家三口,摸孩子的頭,媽媽的臉上掛着幸福的微笑,路過女孩們,慈祥地說些什麼,似乎並沒有年老的跡象,女孩們仰着的頭,帶着獨有的蓬勃。 

  碧綠的草坪,被風吹過,記錄著三代的喜怒哀樂。

透過窗戶看這個世界 標籤:這個世界作文 這個世界需要你作文 在這個世界上作文 同一個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