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哀悼夢想1700字作文

哀悼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讀書前的夢想只有三個,當醫生,教師,科學家。讀書後的夢想只有三個,小學時的夢想考上初中,初中時的夢想考上高中,高中時的夢想考上大學。而考上的大學的夢想無非也只有三個,清華,北大,復旦。這讓人不得不相信有些東西確實是教條話的。

  所謂夢想,無非就是夢裡邊想的東西,無非就是奢侈了一點,華麗了一點,美好了一點。賣火柴的小女孩划燃火柴看到了她想要的,而我們通過做夢看到了我們想要的。火柴熄了,烤鵝也就沒了,夢斷了,夢想也就沒了。小女孩依舊又冷又餓,我們也依舊迷惘麻木。

  我確實迷惘麻木着,因為我不知道夢想究竟是個啥,算個啥。

  老K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想。然後又發來一個大大的笑臉說:“不過我要牛X些——我有兩個!”

  我正想回“你的意思是你不是人?”不過被硬生生地給吞回去了,無奈他是唯一一個可以免費拿給我採訪的人了,也只好將就。

  “那你的夢想是啥?”

  “哎,說來話長阿。”

  “那長話短說!”

  “俺想娶兩個媳婦……”

  “兩個?!”

  “對阿,因為俺同時相中了兩個女孩,兩個都很漂亮,這讓俺很難取捨,俺想過讓她們才藝展示然後含淚PK掉一個吧,不過那另一個該多傷心阿。”

  “所以?”

  “所以俺想娶兩個老婆。”

  “這跟夢想有啥關係阿?”

  “俺想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你白痴啊,你直接拿沙特的綠卡不就得了!沙特人可以娶四個老婆。”

  “恩,所以這是俺的第二個夢想。”

  “我倒!”

  “可隨之而來的另一個問題又來了。”

  “啥?”

  “俺要是都娶了就自然要分大小,可誰當大誰當小呢?試問,要當小的那個女孩該多麼憂傷啊,看來還是得才藝展示……”

  “嘿,我說老K你上大學這日子還過得蠻滋潤嘛。”

  “我草哪裡是我上大學啊分明是大學把我給上了!一說起我就那個悔啊,想我高三那陣子懸樑刺股挑等夜讀廢寢忘食做個題從青春期一下子做到老年期最後還是只考到遼大這破旮的,誰給俺透支的青春買單啊!?”

  “那後悔么?”

  “廢話!正應了那兩句話,上個大學後悔四年。”

  “這不才一句么?”

  “下句是不上大學後悔一輩子……不過俺還是覺得不值。俺的犧牲美好童年加青春期就換一本235mm×165mm硬殼燙金的一個小本兒,怎麼算都虧本。”

  “可你這不還是考了么!現在來說這些廢話幹嗎。”

  “年少無知啊!當初教俺們政治那老爺們兒跟咱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考大學的學生不是好學生,考個好的大學,是我們共同的目標和理想’,看吧,這就是俺少年時的夢想,咱老師也不過如此。”

  “敢情你還真把考大學標榜成夢想了?”

  “都說了年少無知啊……”

  “那要是當時年少有知呢?”

  “還是考大學……”

  “你這說了半天不等於沒說么!”

  “哎,你以為我真想啊,我一個人勢單力薄的,扳得過爸媽、學校的手腕么!如果不是為了高考,我媽高考那陣子也不會像對待產婦那樣一天一個雞蛋地伺候我,傳說高三那年學校請來的那政治老師還是在北大混過的教授級人物,再說,我總不能無視班上同學學習跟拚命一樣,自甘墮落有組織無紀律吧?誰叫俺是草根階級的學生?”

  “哦,這倒也是。”

  “嘿嘿……其實俺小時候夢想當飛行員。”

  “後來呢?”

  “後來還沒飛呢翅膀就給折斷了。我老媽讓我別一天胡想瞎想,想想怎麼考個好大學才是正經。牌子硬的大學才是王道。”

  “那現在你讀的什麼專業?”

  “英語系。本以挑了個簡單的專業,可這如今英語熱門啊,不考TOEFL人家誰認你,指不準考了TOEFL還要考IELTS才生存得下來。蒼天無眼啊,我這才活了多少年啊,就TM上了兩趟賊船。”

  “那當初咋不?I衛夢想,考個航天航空系?”

  “哎,當初也想過,可咱是造神州N號的料么!所以還是悠着點了。夢想畢竟是夢和想。現實生活中就是有那麼多迫不得已和無可奈何。”

  呵,對啊,生活中就是有那麼多迫不得已和無可奈何。夢想怎麼了?我們怎麼了?

  “音樂巨人”貝多芬扼住了命運的咽喉,那誰扼住了夢想的咽喉,讓夢想如此動彈不得?



哀悼夢想 標籤:哀悼作文 成就夢想作文 夢想作文 放飛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