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熱情900字作文

熱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和同學走在大道上,眼前便是一個清潔工和一位中年婦女,清潔工(看去比較老了)氣喘吁吁地坐在路邊休息着,中年婦女左手邊挽着一個好象非常有錢的男人,右手邊瀟洒地喝着飲料。“老頭兒,拿去賣幾個錢。”中年婦女邊用粉刺的話說著,邊把飲料的空罐子順手一扔,眼睛看都沒看一眼,清潔工可能是因為聽力不好沒有聽到,那空罐子竟然就砸到了清潔工的腦袋上,看着罐子砸到清潔工的頭上,中年婦女依舊“風度翩翩”地向前走着,還說:“別理他,不就一老不死嗎?”看着這情形,我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滋味,只想狠狠地罵那個婦女一頓:“你還有沒有良心那,你不會變老呀,以為自己家有錢有勢力就可以隨便欺負人嗎,不就是家庭背景好點兒嘛!有什麼了不起的……”但這些話我沒有勇氣說出口,只是心中的怒火始終不能平靜下來。見清潔工好象沒什麼事了,我和同學繼續往回家的路上走着……

  到了家裡,我打開電視機,看着裡面獻愛心的人,有家境不怎麼好的人獻愛心,有富家子弟獻愛心,有學生把自己的積蓄拿來獻愛心的,看着一個個人都熱情的給那些貧困的人做着力所能及的事物,心中便有了一大堆想要說的話:為什麼人要分成富人和窮人,富的人為什麼瞧不起窮的人,家庭生活的背景難道是可以自我控制的嗎,既然不是,那為什麼還要小瞧於人呢,現在對那些職業不好的人為什麼都是那樣的無情和冷漠,你們都是有錢讀書有錢買東西,但又有那麼多的人連水都沒的喝,你們卻用這樣粉刺的話語和行為來侮辱他們。我記得有這樣一件事,有一個中國人到國外觀看其他國家的名勝古迹,而剛進門,就看見一個寫着中文的告示牌,牌上寫着七個中文“請不要隨地吐痰”這說明什麼?說明外國人只對我們中國提出這樣的要求,足以證明他們的偉大,他們的驕傲。而在我眼裡,那些輕蔑窮人的人就像是告示我們中國不要吐痰的人,他們以自己的優勢,來粉刺那些自己無力挽回自己生活所在的環境的人,所以,既然我們生活在同個國家,就要齊心協力,不要還沒開戰就搞內亂啊。

  其實,只要我們每人捐出“一分錢”,就可以打造一個和諧的社會,一個無處沒有熱情的社會,只要我們富的不驕傲,窮的不氣餒,我們就可以用至高無上的熱情來打敗沒有任何情感的冷漠,可是,大家,做的到嗎?



熱情 標籤:熱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