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包容700字作文

包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  

  時間:美國發動的越戰期間  

  地點:越南的某個村莊  

  美國大兵傑克是美軍陸戰隊的一員,由於美國陷入越戰之中無法自拔,傑克已經多年不見故土、親人。一次巡查之中,傑克的分隊受到越軍的突襲,傑克因負傷脫離了隊伍,受到越軍的追捕。傑克在叢林的掩護下倉皇逃竄,跑着跑着沒了道路,前面只是一座已被收起的弔橋。傑克心中頓時感到了生命將盡的恐慌。此時,一個十六七歲的越南小男孩出現在弔橋的另一頭。“舉起槍,脅迫他放下弔橋,該死的越佬!”傑克心生一計,可在他舉槍之前,小男孩卻放下了弔橋。無暇多想,傑克立即沖了過去。他接近了小男孩,手中仍舉着槍。小男孩瑟瑟發抖,只是在說:“我想你活着!” 傑克彷彿看到了弟弟在給自己祈禱的面龐……之後,傑克因負傷被遣送回國,正是1970年十七年蟬枝頭高歌的日子,這歌聲在傑克心中是如此甜美。  

二  

  時間:2004年  

  地點:伊拉克某城市  

  傑克的兒子傑瑞穿上了軍裝巡邏在伊拉克的土地上,他不顧爸爸的反戰情緒身臨這片戰爭的土地,目睹了多少生命的逝去。他漸漸搞不清來時的初衷,變得迷惘不已。當他舉起槍面向一位偷襲他們的伊拉克少女時,卻怎麼也扣不下扳機,腦中只是浮現着爸爸曾經和他說起的當年爸爸回家時的模樣。瞬間,爆炸聲已響,傑瑞倒在了血泊中。當傑瑞的骨灰送到傑克手中時,十七年蟬又在高唱,唱得傑克辛酸、落淚。 

  面對生命,十七年蟬唱出了它無比的熱愛之情。人類對這種“噪聲”給予了包容,是源自對生命的熱愛,而人類自己卻作出了最愚蠢的選擇——戰爭。傑克因越南男孩的放生學會了對生命的包容,傑瑞卻因為對生命的包容喪失了生命:一切起源於戰爭!十七年蟬之歌,生命之歌,反戰之歌,包容之歌!  

  撥開戰爭的烏雲,讓包容還生命一份安寧!

包容 標籤:包容作文 學會包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