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包容900字作文

包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塵世間,紅塵滾滾。或許摻雜了些許雜質,可還是有不變的東西,那就是——愛。

  坐在海邊,看着滾滾波浪,那麼磅礴,有氣勢,不禁思索着,海多麼像父親的胸懷,博大寬廣,更像父親的愛,能包容一切。

  父親愛品茶,可我更愛咖啡。不為什麼,只為咖啡那股味兒,回味悠長,就像父愛。

  有一回,我跟父親去書城買書。我看中了一本《紅樓夢》,父親也沒有反對,說:“要看就買吧,先看個大概,以後慢慢看。”父親對我看書要求很高,但並不嚴厲。父親總會滿足我的“書欲”,所以,我學會了許多超過同齡人的知識。很多時候,在外人看來,往往是“小孩看這幹嘛,弄個半懂不懂的,自找麻煩”;父親不會這樣,總是鼓勵我說:“先看看大概再說吧,到長大了,該用到了的時候,再細細研究。”許多人都認為父親對我的包容過度了,可是我不覺得,我認為這是對我的肯定和鼓勵。

  我的性格也與其他的女孩子截然不同,乍一看像男孩子,骨子裡的氣質也像男孩子,我獨立、開朗,不會讓人覺得嬌滴滴的。家人總說我太男孩子氣了,可每當家人這麼說的時候,父親總是不以為然地說:“沒啥大不了的,她還沒到那年齡呢,現在隨她去。”這話讓我十分高興。這也是一種包容吧。

  父親不像其他家長一樣,每天嘮嘮叨叨地只對孩子說:學習。比起聊學習這話題,父親更願意與我聊一聊身邊發生的事,各自的觀點。我和父親,壓根兒不像是父女,簡直就是好哥們兒。

  在日常生活中,父親總是會給我足夠的空間讓我干自己想做的事,也不會一味地強迫我考試要考多少分,儘力而為就行了。父親總說,人品是最重要的,不要因為名利而放棄道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這一句從語文書上搬來的話,沒想到就是父親教育我的目標。

  還有一點,父親也與大多數的父母截然不同——每到差不多軍訓的時候,就在我耳邊嘮叨,說軍訓幾個月才好呢,巴不得我多吃苦,多磨練自己的意志。父親說,愈是磨練,就愈是能明白做人的道理,就像梅花一樣,凌寒獨自開。我為父親的觀點叫好。

  回味點滴,我是一個在父愛里長大的孩子,一個真正沉浸在父愛里的孩子,我和別的孩子們是不同的,或許就是這一點,這一小點,對於我來說,卻是人生的一大步。

  父親給予我的鼓勵和教育,在我漫長而又充滿奧義的人生路上,將一直陪伴着我,直到人生的盡頭,或許,更加永久。

  深圳市碧波小學六年級:深圳肖琳



包容 標籤:包容作文 學會包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