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山的那邊800字作文

山的那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山的那邊 

  傳說中,在山的那一邊有着另外的一個世界,那裡很美,尤其是在夜晚。在秋天,月光敘敘的斜織下來,,細碎的穿過零落的樹葉,在路人的眼裡投下斑斑駁駁的閃亮,那枯黃的樹葉光華不再,即使在這尚暖的風中,也要“凍”的瑟瑟發抖,堅持不住就要飄落下來,像“蝴蝶”絕美的舞…… 

  曾有一個人在那裡生活過,那裡是一個進來就不會再出去的地方……他在那裡似乎很開心,很開心……但是他無法忘記過去,無法忘記那個曾經傷害他的世界…… 

  話說…… 

  他在那十年前里有過事業巔峰的輝煌,有過背井離鄉的經歷,他有過愛情、家庭兩難的選擇,時代的艱苦他無法選擇,但無疑,他是懦弱的。但他的責任心又讓他留在了那個並沒有愛情的家裡。所以,他選擇了默默的低下頭靜靜的生活…… 

  到現在——他還是沒有工作,回家后,他又要挨罵,就這樣,他為了維持生活,只好乞討。但——他不像其他人吆喝,只是——悄無聲息的坐在一個角落坐着,坐着……很靜,很靜…… 

  他——似乎已經對生活絕望了,他恨,恨這個世界,恨這個家,而他更恨——自己。之前的他對生活充滿渴望,覺得自己的生活有着無限期盼,而現在——他頹廢了,他不再相信任何人了,他已沒有任何感情了,再也不會有了…… 

  坐在喧鬧的大街上,睜着眼,仰望天空,心中嘆道:心痛了,傷痛了,連回憶起往事淚都是痛的……”說罷,雙手抖着拿起乞討碗,步履蹣跚的向前方走去,天知道他要去哪…… 

  經過一家寺廟,他想了想,進去了……他虔誠的在祈禱,掉出了根簽,他拾起一看,頓時臉上慘白…… 

  到了晚上,他輾轉反側始終睡不着,散着步,就走到了一條小湖旁。靜靜的看着水面起起伏伏,他突然張開雙臂,向湖面倒了下去,那一刻——他笑了,他與這個世界再無瓜葛…… 

  在這中間,我就是拿個竹籤,上面寫着——下下籤…… 

  那一晚,婉轉悠揚的笛聲,伴着水的波瀾,飄進了我們的耳畔,明月合著夜晚的寂靜顯得蒼涼而寂靜,明亮而澄澈如洗…… 

  山的那邊有着一個世界,他自己的世界……

山的那邊 標籤:山的那邊作文 在山的那邊作文 那邊作文 天那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