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山的那邊600字作文

山的那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很小的時候,老爸就常和我說,雲,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去外地上大學,去大城市工作,將來結婚時,能夠走出大山,爸爸就心滿意足了。

  如今,我每每出門,望着眼前一座連着一座的大山,就會覺得,這輩子,是徹底的辜負了老爸一番心意。

  小的時候,總以為大山的那邊就是大城市,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那裡,有自己想要的工作,房子,車子,甚至幸福!

  後來,離開家裡去縣城讀書,每次回家,看到的還是大山,一座連着一座的,好像永遠都沒有盡頭。

  再後來,上大學去外地,到了舉世聞名的古都西安,爸爸逢人就說,我家老二在西安念大學了,臉上洋溢的那種自豪,是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雖然,我上的只是一所大專,雖然,西安的大專遍地都是。

  老爸以為他家老二真的出息了,在大城市安家落戶了。總算是走出大山了。其實,我一直都沒告訴他,我的大學就坐落在秦嶺山腳下,一出門,映入眼帘的依舊是更大,更沉穩的大山。依舊是一座連着一座的,綿延不絕。

  再後來,大學畢業,工作,解決自己的人生大事,遷戶口,落戶,這一次,還是沒能走出大山。而是把自己徹底的落戶在了另外一座大山深處。

  記得去年臘月買對聯的時候,賣對聯的問我,你是哪裡的?我回答了地址,賣對聯的說,奧,知道,山溝溝里嘛。我還辯駁說,不是的,一出門就是一條大馬路。賣對聯的笑着說,怎麼不是,馬路兩旁都是山嘛。我想了想,竟然無言以對。

  曾經一直以為,大山的那邊就是城市,而城市裡裝着我要的幸福。

  如今,也終於明白,大山的那邊,不過是另外一座大山,和小時候沒有什麼區別。

  只是,此生,也註定辜負了老爸的一番心意!

山的那邊 標籤:山的那邊作文 在山的那邊作文 那邊作文 天那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