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蒼山記600字作文

游蒼山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一句話叫作上官風,下關花,上官風吹下關花;蒼山雪,洱海月,蒼山雪映洱海月。這是我在車上聽其他旅客說的。這四句話概括了大理的四項景觀——風花雪月。 

  我們這次又來到蒼山遊玩,這裡的風景果真是美不勝收啊!青山綠水,樣樣俱全。我們先坐着纜車去蒼山上,一路上我們腳下就是茂密的松樹,一顆顆松果,比我們平常看到的松果大很多,我還看到許多的樹枝搖搖晃晃的,我想可能是可愛的松鼠在樹上摘松果吧!過了半個小時,我們到了山上,只見在我們的腳下有一個巨大棋盤,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見呢,而前面坐的是天龍八部的兩位高手在下棋,看見那棋子竟比我人還粗呢,欣賞完棋盤,我們來到一座索橋之上,看去這比以前所看到的索橋穩多了,旁邊就是山,明明沒什麼好怕的,可奇怪的是前面有一個老外,看上去非常怕。他龐大的身子把鐵索橋的三分之二給站滿了,姑父本來就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大小孩,加上頑皮的表弟,兩人更是絕代雙嬌了,一搖一搖的,本來鐵索橋還算平穩,可現在搖來搖去的,不時臉上還露出頑皮的笑容,這可把老外給急壞了,衝著我們喊:”stop it, please.”哇,那嗓門可真叫大,把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這會兒,姑父也只有稍微學乖一點,不搖了,但是後面來的人更加糟糕,越搖越厲害,還好老外已經走到頭了,要不然,我看又免不了一頓罵了。走過了這段索橋就是一座石雕的觀音像,觀音後面的景色是那麼清幽,就像觀音在紫竹林里一樣,石雕看起來也真不賴,雕工如此仔細,咋一看去,總以為石頭是白玉呢!我們爬到石頭上,做了下來,後面就是觀音菩薩,自己還真有點像善才童子呢! 

  正想上去,可是時間不夠了,如果下次還能來,真想再爬到山頂,看看真美不勝收的風景啊!

游蒼山記 標籤:登山記作文 青頂山記作文 山記作文 爬山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