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陽台上的海棠花1100字作文

陽台上的海棠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陽台上的海棠花 

  一縷縷溫暖的陽光照亮心頭,帶來的不僅僅是溫暖,更多的是感動,快樂,感悟、、、、、、

  ==題記

  春天到了,今天的陽光最最強烈,我站在陽台上,盡情地沐浴着這春季以來的陽光,照在額頭上,暖暖的,熱熱的。不知是環顧四周還是無意間的時刻,突然注意到了陽台上媽媽養的那幾盆海棠花,這幾天媽媽似乎沒有澆水,盆子里的土壤好像有些乾裂了,我悄悄地拿了一個盛水的盆子,灌上水,然後澆了澆那乾涸的土壤,從那天我便沒有過多的去看海棠。幾天後,我又走到陽台來觀看那幾日前毫無生機的海棠花。呀!綠綠的葉子,紅紅的花瓣,一串串,一朵朵,正在享受着充足的陽光,它們好像在笑,我看了十分高興,頓時想起昨天發生的一件事情了: 

  我漫步在大街上,突然眼前的一幕使我驚呆了!一個在滑小滑板的小男孩撞上了一個正在喝可樂的女孩,可樂灑了一地,女孩頓時非常生氣,說道:“這孩子也真是的!還沒學好就上路滑。”嚇得小孩子哭了起來:“我不是故意的!”情景頓時陷入了僵局,也巧,有一個路過的人走了過來,是一位年近60歲的老奶奶,她把小男孩扶了起來,並親切地對小男孩說:“孩子,你沒有事吧?以後可不許滑滑板到街上了!”說完,我隱隱地看到大女孩頓時臉紅了起來,無語。男孩又高興了起來,蹦蹦跳跳的走了。那天的陽光很溫暖,散發出關愛的芳香,使人感覺好極了! 

  陽光更強烈了,彷彿她很樂意讓萬物享受她的愛。 

  今天,我站在陽台上,望着這生機勃勃的海棠花,再想起昨日的關愛的情景,便問爸爸:“這海棠花怎麼又旺盛了許多,是你澆水了嗎?”我非常奇怪,只見爸爸只是抿嘴一笑,接着又和媽媽互換了眼神。我明白了,這些日子裡是他們把海棠養得十分茂盛。我心中十分感激爸媽,這畢竟是媽媽最喜愛的花呀!我感激是因為媽媽有多加關照了她的花呢! 

  我們一家人一起來愛護這盆花,再加上正欲便強烈的陽光,會盛開的很好的! 

  這時媽媽給我端來一杯溫熱的牛奶,並說道:“快趁熱喝了吧!”說完,她又去忙了,又望着這貼心的背影,心中有着說不出來的感動,媽媽實在是太愛我了,只是不善於表達出來而已,我正在思想之餘,眼睛看得正出神,看到媽媽緊接着又端來一盆水,媽媽高興地笑了,正如陽光關愛大地,關愛世界一樣高興!水輕輕地澆在花上,水從花瓣上順着那充滿水分的根,一直滲進土壤中。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爸爸的父愛、媽媽的母愛、還有陌生人的關愛,時時刻刻瀰漫在身旁,像氧氣,像陽光,像正在接受陽光關愛的海棠花似的,是幸福的,是濃郁的。 

  我獨自一人站在陽台上,目不轉睛地望着海棠花,我也笑了,笑得很甜,因為,我在享受陽光給我的愛!享受天地萬物給我的愛呀! 

山東廣饒縣英才學校 7年級5班

  房欣欣

陽台上的海棠花 標籤:陽台上的花作文 海棠花作文 海棠花開作文 陽台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