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麗的海棠花500字作文

美麗的海棠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星期一,老師讓我們觀察一盆海棠花。

  從遠處看,盛開在綠葉之中的海棠花,顏色非常鮮艷,就像一團團燃燒着的火焰,與綠葉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走近看才發現,原來海棠花的花朵是由許多小花朵組成的。每一朵小花都像一滴紅色的小水珠,散發著香甜的氣息。

  完全開放的海棠花顏色火紅,就像孩子們的笑臉,他們笑得可真甜啊;即將開放的海棠花剛剛綻開了一、兩片花瓣,就像是一個小號角,我彷彿聽到遠處傳來“嘟嘟嘟”的號角聲;還未開放的海棠花則被綠萼環抱着,就像一個綠色的酒杯中盛滿了深紅色的葡萄酒,我真想端起來品嘗一下它的美味……

  如果說海棠花像一個美麗的少女,那麼海棠花的葉子就像是她的衣服。可能與陽光的不均勻照射有關吧,圓圓的綠葉前端是深綠色的,後面則是淺綠色的;細細的葉脈均勻分佈,與葉邊一圈小鋸齒組合起來,形成了這件綠衣的特殊花紋;最神奇的是,葉子上面還有一層細細的絨毛,就像是用來“保暖”的,非常可愛。

  支撐海棠花的花莖有的比較纖細、有的比較粗壯。纖細的花莖像姑娘柔軟的腰肢;粗壯的花莖則像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挺拔的身軀。

  我愛這棵美麗的海棠花,因為它裝扮了我們的教室,美化了我們的生活……

美麗的海棠花 標籤:海棠花作文 海棠花開作文 美麗的海洋公園作文 美麗的海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