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過年600字作文

過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盼啊!盼啊,眼看春節終於到了,想到這,我不由得笑了起來,在春節里,人們個個喜氣洋洋,個個精神飽滿。走親戚的人絡繹不絕,還有的人在太陽下打麻將打撲克,等等不一而足。而我們就有得玩有得放鬆!春節走親戚更是我們的最愛,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可以拿到很多很多的壓歲錢,俗話說的好哇:“有錢能使鬼推磨。”嗎! 

  過年嘛,自然是每個人的歲數加上一歲,也就是老了一歲,面對我的是生命又少了一年,更何況生命是如此短暫。而長一歲嘛,籠統的說就是長 “大”了。 

  春節又叫過年,相傳在遠古時代,有一種兇猛的怪獸叫“年”,一年四季都在深海里,但逢新舊歲之交,便出來糟踏莊稼,傷害人畜,百姓叫苦連天。有一次它又跑到村莊里為非作歹,被一家門口晾的大紅衣服嚇跑了。到了另一處,又被燈光嚇得抱頭鼠竄。於是人們掌握了“年”怕聲音、怕紅色、怕火光的弱點。把“年”嚇得逃回海里,不再危害人畜。久而久之便成了過年的種種習俗。到了大年初一,親朋好友就互相拜訪,祝賀沒有受到“年”的傷害,逃過“年”的這一難關,所以“過年”又稱“年關”,這也是拜年的由來。於是,每至年末歲首,人們就在家門口貼紅聯、放鞭炮、掛紅燈…… 

  晚上,家家戶戶都出來放焰花。於是,我來到院子里看焰火。突然,我的眼前升起了五顏六色的煙火,好像一隻孔雀正在向我們展示自己有多麼美麗!隨着新年鐘聲的響起,整個城市變成了焰火的海洋!看着天空里五彩繽紛的焰火,我祝願新的一年像這多姿多彩的焰火一樣美麗、燦爛!

過年 標籤:過年作文 盼過年作文 過年的味道作文 過年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