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家中着火計700字作文

家中着火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家中着火計 

  着火,這個看似離我們很遠的話題,卻在我家發生。不過還好,只是陽台外曬着的棉被燒着了,陽台也被殃及了一點。所以,仍有絲絲肉痛於心中。 

  據最新消息,是樓上的煙頭掉落,命中我家棉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何況加個大太陽乎?於是…… 

  我們來回顧一下,當時我正在寫作業,又打着空調,父母房間的門是關着的,以至於着火時我尚未發現。當時不過脖子酸了,抬頭晃一晃,卻瞧見了我難以置信的一幕,棉被露出的一塊已經完全黑了,上邊有紅火正燃燒着,外邊灰肆意的飄動着,我猛地從椅子上跳起來,椅子頓時倒下。我衝出房門,順手拿起桌上的手機打給電話給媽媽,邊推開房門,煙似找到一個缺口般全衝過來,我嗆了兩口,媽媽電話一直沒人接,我心中不知是着急還是怒火,亦或是交織在一起了。毫不猶豫的掐斷電話,打給爸爸。簡要說明事情經過後便掛斷,家中已然來人。我掛了電話,弄濕毛巾,系我口鼻,開開水龍頭,以前覺得誰放的太大了,如今看來確實無法澆滅我的內心之急火! 

  見水堪堪的滿了,我一提沖向陽台,窗戶已經碎了,棉被也有大塊掉了下去。我一把水潑過去,將殘留的明火撲滅,然後繼續打水,將屋子裡其他窗戶打開透氣。我眉毛緊皺,除了澆滅明火以外我已經不能再干任何事了。火滅的也差不多了。我真悔啊!怎麼沒能早點發現! 

  此事後續仍在,極大的可能性是煙頭所致,那天太陽也毒,我總是一遍遍用手捂着臉在回想整個過程,卻始終沒發現——徒勞無用。事過,心輕鬆下來,運氣不好的同時卻又是好的。好在沒有燒進屋子裡。此時給了我一個深刻的教訓。 

  我在這順帶說,請勿向外隨意扔垃圾、煙頭,對於你來說也許是輕便,但是換來的卻可能是幾百上千的財產。我想,這“輕便”來之不易!你認為,值得么?

家中着火計 標籤:家中作文 着火作文 着火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