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觀《打着火把去上學》有感600字作文

觀《打着火把去上學》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觀《打着火把去上學》有感

  初一(8) 徐青

  漆黑的山路上,總回蕩着動聽的歌聲,一群可愛的孩子,每天零晨四五點打着火把去上學。從他們的雙眸中,我看到了他們對知識的渴望,對理想的追求,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他們是貧困山區的孩子。儘管每天要打着火把走兩三個小時的山路,被火燒傷過,在山路中跌倒過,可他們始終沒有放棄,仍然努力地學習。再想一想我們城市裡的孩子,在家不是“小皇帝”,就是“小公主”,每天爸爸媽媽開着小轎車送到學校。相比之下,我們比他們幸福得多得多,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我們能不好好學習嗎?

  我,一個初一的學生,每天早晨要爸爸媽媽掀被子才肯起床;還要爸爸媽媽燒好早飯;給我收拾好書包;晚上睡覺前還要爸爸媽媽給我鋪被子……通過看《打着火把去上學》,我感到自愧不如。陶校長曾說過:“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好漢!”這群山區的孩子們從小就養成了早睡早起,吃苦耐勞的好習慣。從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自立、自強的優秀品質;從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樸實、勤勞的性格;從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貧困山區的孩子們最大的夢想就是——考上大學、走出大山。他們喜歡讀書,喜歡學習,更喜歡成為一個有知識、有文化的人。我們每天總埋怨老師布置的作業太多,總厭惡一連串的考試,總抱怨自己太倒霉了……可是,我們又是多麼的幸運呢,

  其實,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起點,我們應倍加珍惜花樣年華,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努力學習。回首昨天,應該是問心無愧的;面對今天,應該是倍加珍惜的;展望明天應該是信心百倍的。



觀《打着火把去上學》有感 標籤:讀《兒童文學》有感作文 去上海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