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着火500字作文

着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去外婆家玩,正好姐姐也在家。於是,我和姐姐就跑到樓下痛痛快快地玩起了“海盜船”。到了晚上,該回家吃晚飯了,我和姐姐才上樓。剛一進門,媽媽又交給我們一個任務,去舅媽店拿鑰匙。

  就在我倆拿回鑰匙準備上樓時,迎面走來一位老奶奶。她看上去年紀很大了,走路很慢,嘴裡還在說著什麼。我倆便走上前去,一左一右地攙扶着老奶奶,我問她有什麼需要我們幫忙的,她說了一句,她家着火了。我一聽可嚇壞了,趕緊問她家住幾樓,她說404樓,我倆抬頭看了看有沒有冒煙,沒發現。這時,姐姐說話了:“妹妹,你帶手機了嗎?”“帶了啊!”“那就好,你跑步快,你先去找保安叔叔,我陪老奶奶回去看一下火勢大小,再打電話給你。”姐姐剛一說完,我就跑去找保安了。等我找到保安叔叔時,我簡單地說了一下情況,保安叔叔趕緊拉着我去保安室,拿滅火器,由於不知火勢大小,我和保安叔叔便一人拿兩瓶滅火器,沖向404。此時此刻,我又是緊張又是激動,緊張的是我沒遇到過火災,激動的是我感覺自己像一位英雄。可是,當我倆到達4樓時,我傻了眼,這位老奶奶說的着火就是——煤氣灶關不上!真是虛驚一場啊!

  回到家后,我便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不但沒有笑,反而表揚了我倆,說我倆遇事很冷靜,處理得也很棒!看來在學校學到的應急方法確實起到了效果,大家可不要不以為然哦!

  綠怡小學五年級:袁子怡



着火 標籤:着火作文 着火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