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沒有不勞而獲的食物800字作文

沒有不勞而獲的食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夜幕降臨,一切都顯得寂靜,能聽見的,只有老鼠們討論的聲音。

  經過一場激烈的討論,今天出去尋找食物的是老鼠老三,肩負重任的他走出洞口,剛邁出兩步就被一堆東西擋住了去路,這是一堆顆粒狀的東西,形似小米粒,而且還帶有香味,欣喜萬分的老三捧起幾粒就往洞里跑去。

  老三叫來了兄弟姐妹,想一起來分享。這時,鼠群的長老咳聲了:“這是什麼?怎麼從未見過,應該叫大夥一起來討論看看。”

  長老用拉長的聲音呼來了洞里的大小老鼠,大家圍着這個小東西團團轉,七嘴八舌嘀咕着,眾說紛紜,莫衷一是,洞里氣氛一下子熱鬧起來了。

  正當大夥你一言我一語的時候,留着長毛的小四發言了:“慌什麼,大家聽我說,這一定是房主人送給我們的禮物,為了防我們,他可用盡了各種方法,但都無濟於事,於是索性送給我們食物,讓我們安分些……”

  話音剛落,鼠群中資格最老的長須鼠說話了:“這東西確實未從見過,但先輩們說過,人類是最憎恨老鼠了,還會送我們禮物嗎?”

  這句話道提醒了大夥,鼠群里一下子靜了下來。撿到這東西的老三首先打破了沉寂“我們都餓了好幾天了,難道就這樣放過送到家門的美味嗎?”

  幾隻小老鼠也跟着起鬨“是啊,不能放過,不能放過……”

  鼠群里又熱鬧起來了,這時一向深思熟慮的老鼠媽媽說話了:“大家靜一靜,既然大家都不能下決定,我倒有一個方法來試驗一下,但這得勞煩貓先生了……”

  按照老鼠媽媽的方法,老鼠們將這堆東西分成幾份,將一份推到睡得正香的貓咪面前,跑得最快的老鼠負責將貓吵醒,隨後撒腿就跑。

  貓的美夢被一聲尖叫打破,他一醒來就看到這堆東西,用鼻子嗅了嗅,便糊裡糊塗地吃了個一乾二淨,之後就睡了,而且一睡就再也沒有起來了。

  此後,在鼠群里逐漸形成一個共識“沒有不勞而獲的食物。”

  廣東省汕頭市飛廈中學初二:回眸瀰漫



沒有不勞而獲的食物 標籤:不勞而獲作文 沒有不可能作文 未來的食品作文 我愛收穫的季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