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着火了,救火呀700字作文

着火了,救火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着火了,救火呀 

  “着火了,救火呀!!”電視里傳來幾聲呼喊。 

  小明的爸爸坐在沙發上,全神貫注地盯着電視,也許是電視中可怕、緊張的場景,把他嚇得臉色蒼白,直冒冷汗,本來悠哉悠哉拿着煙的手,也漸漸放了下來。 

  “着火了,救火呀!”小明剛放學回家,就聽到了客廳里傳來的呼喊聲。他嚇壞了,緊張地想:着火了?!這下可完了,如果火燒大了……“啊!哎呀!!!”連忙把書包一扔,帽子也不顧摘,就箭一般地衝到洗手間,端來一盆水,又飛似地奔向客廳。 

  媽媽正搖晃着腦袋,哼着小調,慢悠悠地拖着地,偶爾還瞄一眼電視。 

  “呼——”小明從媽媽面前“飛”過去,潑了媽媽一身水,可把媽媽嚇了一大跳。她又好氣又好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不明白小明怎麼了。 

  “哎哎!小明!你……” 

  “啊呀!着火啦!着火啦!救火呀!!”小明一邊驚恐地大叫,一邊飛似的跑走了。 

  “着,着火了?”媽媽疑惑不解,“怎麼……哎!傻兒子!那是電視里演的節目呀!!哈哈——”可小明早已跑了老遠了,根本聽不到媽媽的話。媽媽見小明沒理他,便放下拖把,捂着笑疼了的肚子,也朝客廳走去,想看看熱鬧。 

  小明與媽媽來到客廳,看見爸爸正津津樂道地看着電視,他神色緊張,似乎已身臨其境。而電視里呢,不停地呼喊着。 

  小明抹了抹額上的汗,懸着的心終於墜了下來。他邊喘氣邊想:唉,可嚇壞我了!幸好……這時,小明和媽媽幾乎同時瞄了爸爸的沙發一眼,嚇得跳起來:“呀!!” 

  原來呀,爸爸看電視看得太入迷了,竟連自己的煙點燃了沙發都不知道,還點了點頭,自言自語地稱讚道:“嘿,這鏡頭,拍得多好!都能聞到燒焦的味兒了……” 

  唉,這個爸爸,如果小明與媽媽不發現的話,這“假起火”就要變成真的咯!

着火了,救火呀 標籤:着火了作文 救火作文 着火作文 別了,我的母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