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感悟五月作文

感悟五月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感悟五月作文450字


  歲月蹉跎,人的足跡。五月一個季節,五月一個稱呼。五月,也稱MAY,羅馬人物中的“瑪雅”,她管着春天的生命,五月,百花齊放,他們爭着,強着來迎接盛夏,月季。玫瑰。木香。春夏鵑。紫藤。瓊花。錦帶花。八仙花。金雀花。芍藥。令箭荷花。百枝蓮。入蠟紅。四季海棠。吊鐘海棠。鳶尾。矮牽牛。太陽花……顯得一點也不平淡,覺得倒有些色的味道。每朵花都代表着各種意義,你看紅玫瑰代表熱情,白玫瑰代表天真可愛。白色的百合代表純潔,紅色的康奶昔代表相信你的愛。人生就是這樣,代表着無數意願。只有你才是人生的判官!五月有喜。有樂。有哭。有笑。但說起來意義有不同,月有殷勤圓缺,人有悲歡離合。誰一生沒有傷心的事吶?幸福快樂是人生的蠟燭,但他總有滅的時候。幸福是人生中美好的境界,幸福是快樂。我有的同學愛養花,送我了一盆,我仔細端詳,如果人像花一樣就好了。養花。開花。凋零。五月的樹鬱鬱蔥蔥,五月的雲好似含苞怒放的姑娘。“紛紛紅紫已成塵,布穀聲中夏令新。夾路桑麻行不進,始知身是太平人。”五月綻放的,定格在人們心中的。

  山西運城鹽湖區運師附小六年級:謝雲祥


2、感悟五月作文450字


  幽幽的野草在石縫隙中生長着,享受着陽光的沐浴;沁人撲鼻的花兒妖媚地擺弄着,顯得婀娜多姿;蜜蜂搖曳着它兩旁的翅膀在空中翱翔,感受大地的溫暖。一切都令人多麼的愉悅!

  五月悄悄地來了,時間也在逼近着,在面臨將要中考的緊張氣氛,我心裡十分忐忑,七上八下。我在想,接下來的時間正是足以證明我三年所學的知識的見證,或許我要挑燈夜戰、“頭懸樑、錐刺股”的奮鬥抗戰嗎?蝴蝶在空中可自由飛翔,而我,卻要等待這緊張的氣氛才可自由。

  蒲公英在微風的吹拂下搖曳了它的身姿,吹散了一片又一片的蒲公英花,卻把散開的蒲公英花落種在遍地大野,在空中空懸着,招惹喜愛。在空懸的蒲公英花,看似簡單,卻在途中經歷了陽光的洗禮、大地的鄙棄。然而,它最終無所謂然地落下了它要該生長的地方,找到自己適合的位置。我懂了,我懂得了我該放開點自己,放鬆點思維,讓自己不要處於“窒息”狀態。

  人們常說,五月是個雨季,下雨下得頻繁。而我正將從這雨季開始,把自己拉近雨水裡,浸透自己的思維,理解自己的需要,感受五月的美好氛圍,感受大地給予我的一切!

  初三:譚綺文


3、感悟五月,感悟母愛作文800字


五月,是奼紫嫣紅的季節;五月,是充滿愛的季節;五月,是……我們都知道,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 

  母親,多麼偉大而又神聖的一個的詞啊!母愛的偉大我們也是經常歌頌的。母親總是不辭辛勞、默默無聞地為子女付出,哪怕在叛逆期的我們不理解她們,她們依然無怨無悔、一笑而過,母親用自己的雙手為子女撐起了一片天!那是世上最無私的、純潔的母愛!母愛,柔情似水,我很慶幸:我有位很愛我、很溫柔、很善解人意的母親。 

  由於她身體不好,所以她留在家裡照顧我。每天五更天左右,我的母親就起床為我準備早飯,過了一會兒之後再叫我起床上學。也許有人認為那是母親應該為子女做的,但我認為:母親那完全沒必要那樣早早起來。她其實可以讓我自己起床、吃早飯,然後去上學的。但是我的母親卻沒有,她比我起得更早! 

  母親對我的愛遠遠不止這些,在母親對我的愛中,我讀懂了母愛的真諦:母愛是一本我終生無法讀完的巨著;母愛是我永遠飛越不出的天空;母愛就像空氣一樣看不到,摸不着,但總是圍繞在我的周圍,無時無刻不陪伴着我…… 

 五月的母親節,我打算做一件有意義而又不花錢的事來報答母親:為母親洗一次腳。從小到大,母親為我洗了多少次腳!而我卻從未為母親端過一杯水!想來真是無比慚愧。所以這次,無論如何,我都要為母親洗一次腳! 

  母親節晚上,我趁母親在廚房忙碌,端來了洗腳盆,倒好了水,搬了凳子……準備就緒后,我帶母親到凳前坐下,母親詫異地問:“璐璐,幹嗎呢?”我說:“媽媽,母親節快樂!我要給你——洗腳!” “你?你行嗎?” “當然行啊!來。” 

  我把母親的鞋子、襪子脫掉,輕輕地拖着腳後跟將母親的叫放入盆中。看着母親長滿繭的腳,不禁鼻子一酸,我強忍住淚,輕輕的揉着、按摩着……“媽,舒服嗎?” “嗯……”我一抬頭,只見母親的眼眶中擎滿了淚水,瞬間,一滴碩大的淚珠滾落…… “怎麼了,媽?” “沒事,女兒長大了……” 

  這一次的母親節過得可真有意義,我也比以前更加懂事了。以後,不僅僅是母親節,平時也要好好孝順母親啊! 

  五月,的確是充滿愛的季節……

4、感悟五月作文300字


  五月是播種的季節,五月是萬物萌發的季節,五月是讓人感動的季節,讓我們一起感悟五月。

  五月,我上山采蘑菇,有狼叫,有水流,又有嫩嫩的被滋潤的綠草。日光照在,攀登者的

  皮膚上,我有一種暖而自然的感覺。人們載歌載舞,興緻盎然,感受自然的美。

  山上的樹木,有很多種姿態,很高大,很雄壯,很有內涵。小松鼠,跳躍期間,享受着,大自然最美好的禮物。會想起城市中的生活,和都市的喧鬧,一切都那麼平靜,變得算不了什麼。

  五月是考試的季節,考生們,忙碌着,複習着,努力着,期盼是一個好的成績。

  在這樣五月的季節遼寧艦,不畏艱險,炎熱,出海到釣魚島,守護邊疆。

  五月是觀看星空的好季節,到戶外,運動一下。傍晚,慢慢的爬上天空,給所有的生命,太空旅行的幻想。

  就是這樣一個,讓人激動的季節,有更多的人提升了感悟。

  一年級:13841317812


5、感悟五月——春暖花開作文600字


  五月,是個美麗的月份。是百花齊放的時候,還是春夏交替的季節。通常五月份的這個時候都會下點春雨,滋潤一下那些正在發芽的草兒、花兒,讓它們健康成長。

  在5月1日那一天,我和爸媽,阿姨一起去國花園看牡丹和芍藥,園裡的牡丹花一朵比一朵大,把枝幹壓彎了腰。可是,它們依然開的那麼旺盛。走在花園裡不管是芍藥花、牡丹花都開的像太陽一樣開心燦爛。它們的花葉抬起來了,像是向我們打招呼呢!在園丁的呵護下,它們一個個開的是那麼的鮮艷、飽滿,成為一個健康的花了。

  這時,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們趕緊躲到了亭子里。“啪!啪!啪!”豆大的雨點落下來,打在亭子的房頂上。往亭外望去,天地間像掛着一張無比寬大的珠簾,霧蒙蒙地什麼都看不清了。雨落在花上,花瓣上掛滿水珠;落在地上,地上濺起了水花。看着可漂亮了。

  那些雨點落在花心兒里,就像人一樣喝了水,滋潤了心田,滋潤了嗓子。把大地也滋潤了,讓那些花兒們、小草們茁壯成長。

  五月的季節,是一個讓花兒開花,小草成長,綻放青春的時期。

  這次去國花園,我看到了五月的笑容,看到了一個嶄新的五月,一個充滿活力的五月。

  五月,你是一個孕育生命的種子;

  五月,你是一個五彩繽紛的月份;

  五月,你是一個美麗快樂的花朵;

  五月,你讓大自然展翅飛翔!

  記住五月,記住生命中的一朵花。是它,讓這個城市變得更美麗;是它,讓我們牢記着的無限樂趣……

  河南洛陽老城區洛陽市第二外國語學校初一:張心雨


6、感悟五月——青年節作文800字


  戀戀秋風,我愛一彩最美;潺潺流水,我掬一捧最清,回溯歷史的足跡,我不忘毅者在成長道路上留下的青春泥濘的腳印。

  一段戰爭硝煙與政治變換並存的歲月里,一個新潮思想與封建舊守鬥爭的時代里。一代偉人毛澤東意氣風發,指點江山,用大氣磅礴的詩篇抒寫豪壯的青春。他的青春在拋頭顱撒熱血的戰場上停留,在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的讀書聲中流連,在高舉着勝利旗幟的鏗鏘有力的吶喊聲中度過。他的青春就是一波巨瀾,潮起潮落時才能疊出驚心動魄的鳴響,方才能顯現出他的英雄本色。

  有人認為雷鋒的一生是偉大豪邁的,而我認為他的一生是如一杯清茶般平淡的。沒有驚世駭俗的陞官加爵,也沒有可歌可泣的豐功偉業,有的只是如一條涓涓溪流般綿延不盡的精神。他把所有的青蔥歲月都奉獻給了社會與人民。多少個大於磅礴的雨夜,他踏着泥濘與荊棘背着受傷的病患尋找前方的路;多少次他節省下自己的口糧,掏錢幫助旅客踏上回家的列車;又是多少句“我叫解放軍”豪邁地再我們心中激蕩,激起我們無盡的敬佩與懷念。歷史的長河留下了這些“螺絲釘”們人性的光輝,化作一縷淡淡的馨香滋養着我們。

  月光皎皎,一地銀泄,品味着《月光曲》中淡淡的憂傷,年輕的貝多芬正在用美妙動聽的音符譜寫如水的青春。青春的掠影永遠是在練琴中度過,但他強忍着肉體和精神上的折磨摧殘,完全是出於對自己神聖使命的執着追求。他把對音樂的追求,對人類的奉獻視為比生命更可貴的靈魂。就像永遠都要扼住命運的咽喉,這是一種力量,一種抗拒生命的不竭動力。正是青春時期肆意揮灑的汗水,使得他為人類留下了極其豐厚的音樂財富。他的青春就如一壺烈酒,只有忍受過苦澀與凜冽,才有暢快淋漓的蕩氣迴腸。我的青春將會以怎樣一種姿態笑傲我的人生呢?我的想法有着淺淺萬萬種。但是每個人的青春都是獨具一格的,或有成功的喜悅,或有落寞的詩意,或者有高調絢爛地綻放,或者簡約樸素地含苞。在老師用教誨與溫情織成的網中,我盡情吮吸着知識的甘露,奏響青春的讚歌,澆灌出人生最美好的花朵。

  福州市屏東中學初二:張立榕


7、感悟五月——母親節作文1200字


  5月,是個美好的月份,它處於春夏之交,又有許多節日——勞動節、青年節、母親節。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世界各地都舉行慶祝活動,以頌揚母愛的偉大。

  或許你不知道,母親節的倡議起源於美國西弗吉尼亞州嘉芙頓城的一家主日學校。

  1876,年美國悲悼南北戰爭的還在死者。安維斯夫人娜·查(AnnaJarvis)在禮拜堂講授美國國殤紀念日的課程,講到戰役中捐軀的英雄故事後,她進行祈禱時說:“但願在某處、某時,會有人創立一個母親節,紀念和讚揚美國與全世界的母親。”

  查維斯夫人為她的禮拜堂服務超過25年,當她在72歲逝世時,41

  歲的女兒安娜,立志創立一個母親節,來實現母親多年前祈求的心愿。

  安娜先後寫信給許多有名望的人物,要求他們支持設立母親節,以發揚孝道,初時反應冷淡,但她不氣餒,繼續向各界呼籲。

  1907年5月12日,安德烈衛理教堂應安娜之邀為母親們舉行一個禮拜儀式。隔年,此儀式在費城舉行,反應熱烈,終於獲得維州州長支持,並於1910年宣布在該州設立母親節。

  接着,美國多個州和加拿大、墨西哥等先後對母親節給予認可,舉行慶祝儀式。

  到了1914年,美國總統威爾遜提請國會通過決議案,將母親節定為全美國的節日,並促請人們“公開表示我們對母親的敬愛”。世界各地相繼仿效,遂成為“國際母親節”。

  安娜原建議以她母親的逝世日5月10日作為母親節的日期,但後為方便人們共敘天倫,便選定在五月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世界各地都舉行慶祝活動,以頌揚母愛的偉大。

  或許你不知道,母親節的倡議起源於美國西弗吉尼亞州嘉芙頓城的一家主日學校。

  1876年,美國還在悲悼南北戰爭的死者。安娜·查維斯夫人(AnnaJarvis)在禮拜堂講授美國國殤紀念日的課程,講到戰役中捐軀的英雄故事後,她進行祈禱時說:“但願在某處、某時,會有人創立一個母親節,紀念和讚揚美國與全世界的母親。”

  查維斯夫人為她的禮拜堂服務超過25年,當她在72歲逝世時,41

  歲的女兒安娜,立志創立一個母親節,來實現母親多年前祈求的心愿。

  安娜先後寫信給許多有名望的人物,要求他們支持設立母親節,以發揚孝道,初時反應冷淡,但她不氣餒,繼續向各界呼籲。

  1907年5月12日,安德烈衛理教堂應安娜之邀為母親們舉行一個禮拜儀式。隔年,此儀式在費城舉行,反應熱烈,終於獲得維州州長支持,並於1910年宣布在該州設立母親節。

  接着,美國多個州和加拿大、墨西哥等先後對母親節給予認可,舉行慶祝儀式。

  到了1914年,美國總統威爾遜提請國會通過決議案,將母親節定為全美國的節日,並促請人們“公開表示我們對母親的敬愛”。世界各地相繼仿效,遂成為“國際母親節”。

  安娜原建議以她母親的逝世日5月10日作為母親節的日期,但後為方便人們共敘天倫,便選定在五月份的第二個星期日(今年的5月13日)為母親節為母親節。

  又是一個母親節,在這裡,我謹代表普天下所有的兒子,向母親真誠地說一句:“媽媽,您辛苦了!明天是屬於您的節日,祝您節日快樂!”

  山東東營墾利縣四年級:宋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