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悟五月——青年節800字作文

感悟五月——青年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戀戀秋風,我愛一彩最美;潺潺流水,我掬一捧最清,回溯歷史的足跡,我不忘毅者在成長道路上留下的青春泥濘的腳印。

  一段戰爭硝煙與政治變換並存的歲月里,一個新潮思想與封建舊守鬥爭的時代里。一代偉人毛澤東意氣風發,指點江山,用大氣磅礴的詩篇抒寫豪壯的青春。他的青春在拋頭顱撒熱血的戰場上停留,在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的讀書聲中流連,在高舉着勝利旗幟的鏗鏘有力的吶喊聲中度過。他的青春就是一波巨瀾,潮起潮落時才能疊出驚心動魄的鳴響,方才能顯現出他的英雄本色。

  有人認為雷鋒的一生是偉大豪邁的,而我認為他的一生是如一杯清茶般平淡的。沒有驚世駭俗的陞官加爵,也沒有可歌可泣的豐功偉業,有的只是如一條涓涓溪流般綿延不盡的精神。他把所有的青蔥歲月都奉獻給了社會與人民。多少個大於磅礴的雨夜,他踏着泥濘與荊棘背着受傷的病患尋找前方的路;多少次他節省下自己的口糧,掏錢幫助旅客踏上回家的列車;又是多少句“我叫解放軍”豪邁地再我們心中激蕩,激起我們無盡的敬佩與懷念。歷史的長河留下了這些“螺絲釘”們人性的光輝,化作一縷淡淡的馨香滋養着我們。

  月光皎皎,一地銀泄,品味着《月光曲》中淡淡的憂傷,年輕的貝多芬正在用美妙動聽的音符譜寫如水的青春。青春的掠影永遠是在練琴中度過,但他強忍着肉體和精神上的折磨摧殘,完全是出於對自己神聖使命的執着追求。他把對音樂的追求,對人類的奉獻視為比生命更可貴的靈魂。就像永遠都要扼住命運的咽喉,這是一種力量,一種抗拒生命的不竭動力。正是青春時期肆意揮灑的汗水,使得他為人類留下了極其豐厚的音樂財富。他的青春就如一壺烈酒,只有忍受過苦澀與凜冽,才有暢快淋漓的蕩氣迴腸。我的青春將會以怎樣一種姿態笑傲我的人生呢?我的想法有着淺淺萬萬種。但是每個人的青春都是獨具一格的,或有成功的喜悅,或有落寞的詩意,或者有高調絢爛地綻放,或者簡約樸素地含苞。在老師用教誨與溫情織成的網中,我盡情吮吸着知識的甘露,奏響青春的讚歌,澆灌出人生最美好的花朵。

  福州市屏東中學初二:張立榕



感悟五月——青年節 標籤:感悟五月作文 青年作文 五四青年作文 五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