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論成敗1200字作文

論成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一隻蝸牛,很想做成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開始它想東遊泰山,一直爬到山頂,可一計算,要實現這個計劃,至少需要3000年時間,只好忍痛放棄這個打算。後來它又想南下爬到長江邊上,看一看奔騰的江水,可一計算,至少也需要3000年時間。蝸牛知道自己的生命非常短暫,不禁十分悲哀,於是什麼也不肯做,最終死在了野草叢中。

  1。用行動改變命運

  這則故事令人悲哀,悲哀蝸牛不敢面對困難的無能。但在我們生活中,不也有很多這樣的:“蝸牛”嗎?整天幻想着自己將會如何地成功,便滿懷欣喜地要為實現這個理想,這個目標而努力奮鬥,但他看到的是一條並不平坦的坎坷之路,便望而卻步了,最終還是一事無成。殊不知,只要他真正去行動的話,就會有一條捷徑在前方的道路等待着它。

  所以,空想會頹廢你的心靈,空想會埋沒的鬥志。沒有一個成功者是依靠空想的,發明大王愛迪生在史無前例的情況下發明電燈,上千次的實驗都沒有使他放棄,他用行動為我們書寫了科學史上的奇迹。

  “這世上沒有偶然”。龜大仙淡淡的哲學讓人長嘆仰視。沒有行動,就不會有奇迹的出現;沒有行動,就沒有命運的轉變!

  猛回頭,青山已如東逝水;驚回首,今昔已是兩重天。清醒吧,時間在一分一秒的流逝;行動吧,因為空想終歸不是你的依靠。

  用行動改變命運吧。日出日落,苦耕不輟,讓汗水等待時間的考驗。直到青山變東山,直到滄海變桑田,直到滿山鬱鬱蔥蔥,碩果累累。

  這,才是希望。

  2。從小事做起

  俗話說的好:“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這話告誡我們無論目標多麼長遠,必須踏踏實實從根本做起,否則再優秀的目標也將成為空談。

  我們每個人都有理想。都想努力去實現,但結果卻是一部分人成功了,得到了想擁有的一切而另一些人則失敗,一無所有。成功的人都懂得這個道理,而另一些人相反,他們只是在想快速實現目標而並不考慮自身情況而制定計劃,最終導致天壤之別。

  這兩種人生的差距可以用一個故事來解,一個講給失敗者的故事。

  一隻蝸牛,很想做成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開始它想東遊泰山,一直爬到山頂,可一計算,要實現這個計劃,至少需要3000年時間,只好忍痛放棄這個打算。後來它又想南下爬到長江邊上,看一看奔騰的江水,可一計算,至少也需要3000年時間。蝸牛知道自己的生命十分短暫,不禁十分悲哀,於是什麼也不肯做,最終死在野草叢中。沒能邁向成功。

  但仍有一些人在小事中抓住機遇,走向成功。

  曹操聞名天下前,僅為騎都尉,但他卻具有一個政治軍事家獨立無二的預見性使得並不受人關注的他成為當朝丞相,榮耀一時。

  成功,始終是大多數人的追求,但能達到的人卻很少,不是因為目標不同,而正因為實現目標的過程有所差異。“欲速則不達”,大多數人急於求成,並非按照計劃去逐步實現,更多的選擇盡最大努力去儘快完成。他們認為這樣很好,其實並非如此。超過正常的快速反而會使走向成功的路更長。只要一步步,腳踏實地才會迎來成功。-



論成敗 標籤:論成敗作文 論成功作文 成敗作文 成敗得失在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