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論成熟600字作文

論成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身體的機能在不斷成長。可是我們真正長大了嘛?我們的心理真的成熟嗎?實踐告訴我們,我們並沒有真的長大,那是因為我們並不了解自己

  認清自己,孝敬父母。一個人成熟的第一步需要認清自己。有的人總是幼稚地孤芳自賞,唯我獨尊,自命家中的皇子公主,一切以自我為中心,要求所有人圍着自己忙前忙后,經常“吃來張口,花就伸手”,根本就不懂得父母的辛勤,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們拉扯大,供我們上學難道我們忍心地看着他們為我們累白了雙鬢?

  認清自己,懂得尊重。當達到自我認清的時候,就應學會與他人和諧相處,人與人之間本沒有貴賤之分,所謂的“拼爹族”“富二代”仗着親人,過着奢侈、荒淫的生活,他們僅僅擁有物質時的享受,卻是精神上的弱者,他們總是以歧視的眼光蔑視他人,來張顯他們是多麼富有,但是他們的精神卻是空虛的,他們之所以這麼狂妄,只不過是想用物質掩蓋他們內心的空虛,過度的自信,已是一種自卑。

  認清自己,誠實做人。俗話說人窮志不窮,不是世界是所有的家庭,都能滿足你所有的物質需求,有的人寧願打腫臉充胖子,甚至不惜一切代價滿足自己所為的虛榮心,盲目的攀比,最終使自己和愛你的人受傷害,何必呀!你和人家有權有勢有錢的孩子比得起嗎?人家老子一個月的收入比你父母一年的勞作還翻上一番,你傷得起嗎?不要總埋怨你爸不是李剛,現在不是拼爹的時代了,有本事你和你爸一出門,你爸驕傲地豎起大拇指說“:這是我兒子”!

  不要總認為自己成熟了,睡覺前你拍拍良心,問問自己:我長大了嘛!!!

  高二:輝輝



論成熟 標籤:論成功作文 論成敗作文 成熟作文 我多了一份成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