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論成功700字作文

論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並為之付出了努力。有的人付出了口號,有的人付出了行動。天花亂墜的口號,使有的人彷彿成功唾手可得;腳踏實地的行動,使有的人一步步邁向成功。

  腳踏實地的他們沒有豪言壯語,但有足夠的沉默和拼搏,縱使有暫時的失敗,也只是成為了走向成功墊腳石,起初的無人問津,到最後的“一飛衝天”,那瞬間的跨躍,震撼了世人。

  列寧有句話:“讓他一次把血流干,他就一次把血流干,讓他一滴一滴地流干,他就一滴一滴地流干。”默默奉獻30年的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歷年來無人問津、家人的埋怨,也沒能使他好高騖遠,依舊腳踏實地直到中國核潛艇的成功問世,他方才“揚名天下”。

  記得曾經看過一幅圖片——山坡上站着一頭雄獅,仰天長吼,山坡下是條小河,小河邊牛、羊、鹿無數,都在靜靜的喝着水、吃着草,沒有絲毫的慌亂。旁邊註解道:吼叫的獅子是不必提防的,因為它們吃飽了;真正要防備的是那些沒有吃飽的獅子,他們會悄無聲息地接近你,然後一擊致命。

  秦朝末年,嚷嚷着收拾韓信的流氓與韓信對峙,韓信一言未發,被迫從那流氓胯下爬過;楚漢爭霸時,那位說出“彼可取而代也”、一路凱歌的西楚霸王項羽受人敬畏,而劉邦,僅僅一句“大丈夫當如此也”,與項羽爭鋒也是敗多勝少。而最終的結果:流氓籍籍無名,韓信成為劉邦麾下大將軍、漢朝的開國大將之一;項羽自刎烏江,劉邦成為起義軍之大首領、大漢王朝的皇帝之祖。大丈夫當“不飛則已,一飛衝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高明在《琵琶記》中說:“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機會不會垂青於毫無準備之人,要想“一舉成名”,就必須經歷那“十年寒窗”;要想能夠“天下知”,就必須先經歷了“無人問”。唯有厚積薄發,方能立身天下!初三:薛芸勻

論成功 標籤:論成功作文 論成敗作文 成功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