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關心他人600字作文

關心他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心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心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心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記得很久以前有一次,那天我正打算去看望爺爺、奶奶,我擠上了公共汽車,剛好,有一個空座位,我馬上跑過去,坐了下來。過了一會兒,公共汽車到了下一站停了的時候,我看見有許多人上了車,有許多人都沒有座位坐。其中,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我心裡想:我們老師教過我們在公共汽車上應該要給老爺爺、老奶奶讓座的。可是我一但讓座了,我自己不就沒得坐了嗎?但是,給老爺爺、老奶奶讓座是我們做少先隊員們應該做的一件事情。想到了這裡,我馬上站了起來,對來奶奶說:“老奶奶,我把座位讓給您,您請坐下來把。”老奶奶聽了我的話后,和藹地對我說:“小朋友還是讓你坐吧,我站着就行了。”我聽了老奶奶的話后,對老奶奶說:“老奶奶,那怎麼行呢?您還是請坐下吧。”老奶奶聽了我對她說的話后,慢慢地坐在了我讓出來的座位上,親切的對我說:“小朋友,你真董事,謝謝你讓位給我坐。”說完還用手摸了摸我的頭。我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不用客氣,這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事情。”

  從這件事情以後,讓我知道了:人的本質是愛的相互存在。人的生活是與他人的相互交往構成的。關心他人,就是要求人們善於理解他人的處境,他人的情感和需要隨時準備從道義上去支持別人,從行動上去關心幫助別人。現實生活中常常會給人帶來喜悅或煩惱,帶幸福或悲傷,帶來順利或困難,帶來成功或失敗,無論處於何種境地,人都需要別人給予相應的理解和關心。

  六年級:回憶是場夢



關心他人 標籤:關心他人作文 幫助他人作文 寬容他人作文 關愛他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