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亂扔垃圾,不可容忍600字作文

亂扔垃圾,不可容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然而在我們身邊卻有人隨地亂扔垃圾。這不僅破壞了環境,而且還成了一種陋習。

  記得有一天下午,我剛買完麵包走出麵包房,見到了我們學校的一位男同學,只見他從商店走出來,手裡抓着剛買的小食品。沒走下台階的他左手拿着包裝袋,右手輕輕一撕,包裝隨手一扔,便若無其事的邊走邊吃。不一會兒,東西吃完了,他手拿袋子瀟洒的向後一拋,就大搖大擺地走了。然而,麵包店的門口不遠處就是垃圾筒呀!

  由此,我想到了我每天早晨上學路上,喝完奶后的第一件事便是一路走尋找垃圾桶。看到垃圾桶后我就會把眼睛睜得大大的,手拿奶盒向垃圾桶一扔,奶盒就投向了垃圾桶的懷抱。經過了三年的練習,我已經是一個百發百中的“灌籃高手”了。

  “城市是我家,清潔靠大家。”隨着社會經濟的迅速發展和城市人口的高度集中,生活垃圾的產量正在逐步增加,我們這個家園正被垃圾所包圍。有資料顯示垃圾對人類危害有五方面:第一。佔地過多;第二,污染空氣;第三,製造污水;第四,火災隱患;第五,有害生物的巢穴。而塑料袋在自然界停留的時間是100到200年,也就是說塑料袋的風化時間是100到200年的漫長時間啊!

  試想:隨手一扔倒是方便了,但是卻給清潔工增加了不必要的工作量,為什麼不多走幾步扔到垃圾桶里呢?如果我們每人都有環保意識,那麼我們的城市會更潔凈的。反之,如果我們的家園就會被垃圾所包圍的。因此,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亂扔垃圾,做個環保小衛士。

  西城三年級:張兆一



亂扔垃圾,不可容忍 標籤:不亂扔垃圾作文 亂扔垃圾作文 不要亂扔垃圾作文 扔垃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