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要亂扔垃圾450字作文

不要亂扔垃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不要亂扔垃圾 

  一天吃完晚飯,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散步,走着走着我看見一位叔叔吸完吸香煙就往地上扔,連火都沒有滅掉,我感覺很不對,正想上前制止,這時,一個小弟弟說:“叔叔請不要亂扔垃圾,破壞環境!”叔叔卻滿不在乎的說:“你這小孩怎麼這麼愛管閑事,一邊去,”小弟弟聽了非常生氣,更加重了口氣:叔叔你亂扔垃圾已經不對,你知道小小的一個煙頭會造成多大的危害,煙頭如果碰到液化氣就會爆炸,碰到雜草就會燃燒,引起火災,這樣會給人們造成多大的傷害。如果所有抽煙的人都像你一樣,城市的衛生就無法保障,人們的安全就更加無法保障,您說對嗎?這時,這位叔叔把地上的煙頭滅了火,扔進垃圾桶里,一聲不吭的走了,我想他一定是知道自己錯了,不好意思了。 

  這件事我覺得小弟弟的做法很值得我們學習,它小小年紀就懂得這麼多的道理,相反,這位人高馬大的叔叔卻連這點都不懂,我們要向這位小弟弟學習,希望廣大市民愛護城市環境衛生,從我做起。

不要亂扔垃圾 標籤:不要亂扔垃圾作文 不亂扔垃圾作文 亂扔垃圾作文 扔垃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