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紅葉谷一游1000字作文

紅葉谷一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終於盼來了春遊,此行我們的目的地是南邊的紅葉谷。 

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還玩起了繞口令的遊戲。四十多分鐘后,我們到達了紅葉谷。 

  一下車,映入眼帘的是那別具特色的售票處,充滿了唐代的韻味。這座房屋的正中掛着一塊紅色的匾,用篆書寫着三個大字——紅葉谷。 

入了大門,給人了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首先你一定會被那一尊神態逼真的鐘馗雕像吸引,聽說,當年鍾馗來這的時候,發現紅葉谷沒有一個妖精,十分得意,所以人們把它立在這,名字叫做“春風得意”。想必,吸引你的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四個鮮花藤柱不是在向你招手歡迎嗎? 

  沿着路來到了谷中,路一旁是紅色的玄武岩,一旁是蒼翠欲滴的樹木。做個深呼吸,你聞到了什麼?春泥的芳香,花朵的芬芳。向遠眺去,你看到了什麼?蔥鬱的樹木,連綿起伏的山巒。豎耳聆聽,你聽到了什麼?河溪流動的孱孱,鳥兒的對語。絢秋湖的碧水在召喚我們了,湖水藍藍,像一塊碧玉,靜靜地鑲嵌在群山之中。湖面漣漪串串,鵝和鴨子自在暢遊,兩岸綠樹幽山,樹影婆娑,不由得吟誦一句在哪看過的話:無雨而山常澗,無雲而嶺生煙。繼續前進,來到了興教寺,這座寺廟是為了紀念義靜僧人建造的,寺內清幽,佛音回蕩,還有一口泉——聖水泉。石洞中,一汪清泉向外冒着,看池裡,幾條金魚在遊動,有沒有種“清泉石上流”的韻味?山水間,心與大自然融在了一起。 

  在一塊草地上野餐后,我與十幾個同學結伴去了天趣園。 

一入園中,我立刻被眼前的幾隻金剛鸚鵡吸引住了,趴在籠子前,對它說:“你好”。可那隻鸚鵡卻不領情,一句話也不說,背後的八哥熱情好客,我說什麼,它就說什麼。離開八哥,穿過一個洞,來到了野生放養區,這裡漫山遍野全是孔雀,樹上的,山上的,睡着的,吃食的……一不留神,一隻孔雀飛了下來。我與同學們見到了兩隻白色的孔雀,全都被它的美所吸引,大家紛紛拿起手中的鳥食,逗起孔雀來,希望它能開個屏,這時傳來了一陣清脆的“鳥聲”,我順着聲音回頭一看,哪是什麼“鳥”啊,是王博文在模仿鳥的叫聲,我覺得十分有趣,也跟着叫了幾聲,來者參觀的同學也跟着叫了起來,這時候,滿園的孔雀爭相抖了抖羽毛,慢慢地開了屏,孔雀們,你把我們當成同類了嗎? 

  最後一站,來到了歐洲風情園,這裡滿山遍野種滿了鬱金香,小巧的風車更加引起了人濃濃的遐想。看着鬱金香,像一支高腳杯似的,它盛着一股沁人心脾的酒香,向你慢慢走來。這400畝花的層次在漸變,紅色的海洋,綠色的叢林,蔚藍的天空,橘色的莊園……給人以美的意境。 

紅葉谷,應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呀,可這次來,讓人有了另一種“春草如有情,山中尚含綠”——一種質樸,一種自然,你是否感受到這種韻味了呢?

紅葉谷一游 標籤:紅葉谷作文 紅葉作文 嬉戲谷一日游作文 歡樂谷一日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