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雷鋒在我們身邊600字作文

雷鋒在我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雷鋒在我身邊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每當我聽到這一首歌的時候,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位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雷鋒叔叔。雷鋒,他只是一個平凡而普通的人物,卻有着弘揚不衰的精神,雷鋒是中國人的驕傲,雷鋒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雖然雷鋒叔叔已經離去了,可是我們身邊也有一些助人為樂的小雷鋒,他們那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現在我就拿最近發生的幾件事情來講講吧!

  星期天,我和×××到補習班去補習功課,我們在路上邊走邊聊,聊得有說有笑的。到了補習班,找到我的座位以後,一坐下去,就傳來了一聲響徹雲霄的尖叫聲。原來,在我的椅子上有一個釘子,同學們聽見了我的叫聲都圍過來看熱鬧,×××看見了連忙去找老師拿了個鎚子,來到我的座位,蹲下去,幫我把釘子一個勁一個勁地錘下去,汗水從×××的額頭上一滴一滴地滴下去。就當最後幾下的時候,×××一不小心把自己的手給打到了,可是他還是忍着痛,咬着牙,繼續錘着,直到把椅子弄好以後才去醫務室包紮傷口。

  記得還有一次,我急着要去舞蹈室訓練拉丁舞。一下課,我就整理好書包要走了,就當我邁出第一步時,衛生委員叫住了我:“××今天你要值日呢!”這時候,我才恍然大悟,連忙找了幾個同學問可不可以幫我做值日,可是他們都說自己有事情,不可以。正當我失望的時候,×××走了過來,微笑地對我說:“××我來幫你做做值日吧!你快去練習吧。”我聽了說聲謝謝后,便一個箭步地奔到了舞蹈室專心致志地練習了起來…… 是啊,雷鋒雖然離開了我們,但是雷鋒那無私奉獻,助人為樂的精神卻一代一代地傳下去。那些小雷鋒的行為真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啊!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雷鋒在我們身邊 標籤:雷鋒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雷鋒在我身邊作文 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