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雷鋒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雷鋒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三月是溫馨的,三月是學雷鋒月。雷鋒用自己的平凡,傳遞着愛,傳遞着奉獻,讓無數顆心為他感動。每到學雷鋒活動月,我便地情不自禁想起了幾年前的一件事。那天我出去玩,沒想到,天有不測風雲,天突然陰沉下來,狂風夾雜着塵土卷向半空,眼看就要下雨了,我便向朋友借了一把傘,之後飛快地回家去。走了一段路后,忽然聽見一陣哭泣聲。我趕緊走上前去,只見一個小女孩站在屋檐下哭泣。我問她:“小妹妹,你為什麼要哭呢?”“我家裡養了幾隻兔子,有兩隻兔子逃了出來,外婆叫我把兔子們趕回家裡去,剛才狂風猛吹,把小兔子們嚇跑了,我找不到它們了。”說完,又傷心地哭了起來。她一哭,我的心也就跟着慌,想幫她去找小兔子,但又一想:要是晴天,那倒是要幫她,可現在就要下雨了,想着想着,不知不覺地走了。那個小女孩見我走了,又傷心地哭了起來,每一聲都刺入我的耳里,刺慚愧了我的心。這時,我想起了雷鋒叔叔,雷鋒叔叔十分樂於助人:在路上,他扶老人過馬路;雨中,護送別人回家;在火車上,他幫助丟了票的人補票,讓座給老人、小孩,那我為什麼不能像他一樣幫助這位小妹妹呢?這時,心裡又說,快要下雨了,趕緊回家吧。結果我選擇了回家,放棄了幫助別人的好機會。雨毫不留情地落了下來,雖不大,我感到十分害怕;雨滴滴在身上,我感到十分沉重。我的眼前彷彿站着雷鋒叔叔,他滿腔熱情地幫小女孩找小兔子。遲疑片刻,我急忙轉過身,跑回原來的地方,安慰小女孩:“別哭,我幫你找回小兔子。”說完,我冒着雨,向著小女孩所指的方向走去,在泥濘的小路上,小心翼翼地走着。雨漸漸大了,我的雨傘被風吹得搖來晃去,雨不停地打在我的身上,褲子下段都濕透了。只見草叢有些動靜,我輕手輕腳地走過去,果然在哪兒躲着兩隻發抖的小兔子,剛要伸手去抓,小兔子們急忙跑開了。我腳下一滑,摔了個大跟頭,疼得我豆大的淚珠奪眶而出。但一想到要幫助小女孩找回小兔子,我便咬緊牙,站了起來,拍掉身上的水珠,繼續去捉小兔子。一次又一次,後來,總算把它們給捉住了!這時的我全身濕透了,成了一隻落湯雞。我把小兔子交給了小女孩,見到她的臉上露出了笑容,我心裡樂滋滋的。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將永遠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讓我們美麗的校園,在這個榮耀的季節,處處都有雷鋒的身影!讓雷鋒成為一盞不滅的燈,永遠照亮在我們的身邊吧!

  六年級:夏之幻娥



雷鋒在我心中 標籤:雷鋒在我心中作文 雷鋒在我心作文 雷鋒在我身邊作文 雷鋒精神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