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雷鋒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雷鋒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雷鋒在我心中

 金灣區第一小學 (四2班) 黃彬

   我想大家對“雷鋒”這兩個字應該並不陌生吧!在學校老師經常組織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在社會上……。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又有幾個人能像雷鋒叔叔那樣捨己救人、為人民服務呢?我疑惑了。

1963年3月5日毛澤東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今年的3月5日—學習雷鋒紀念日,學校再次組織同學們展開學雷鋒活動。老師鼓勵我們多做好人好事,幫助有困難的人,但我卻不知從何做起。

   有一天,在上學的路上,我遇到一位老奶奶,她走在我前面正要過馬路。可是她年紀大了,走起路來步履蹣跚的樣子。再加上走車很多,人很多,她顯得十分害怕……正在猶豫的時候,忽然有一位年輕人走上來,輕輕地攙扶着老奶奶說:“大媽,這裡車多,我……”老奶奶的擔心和猶豫不見了,連走起路來也精神了很多。

   還有一次,有一位老伯提着沉重的東西走吃力地走在寬敞的街道上,他一不小心把手上的東西掉在地上了,可是那位老伯行動不方便,連彎下身來都顯得很困難。就在這時,剛好有一位年輕人走過來,他很自然地彎下身幫老伯把掉在地上的東西撿了起來,然後就匆匆走了。老伯只能對着他的背影說了聲謝謝。

   雖然這只是兩個微不足道的舉動,但這些細微的動作卻像一盞燈塔一樣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這些年輕人就是我們要學習的榜樣,那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就是我們應當去做的大事。平凡的生活中處處體現着雷鋒精神,在我們周圍只要你去細心觀察,去細心發現,你會發現處處充滿着愛心。

   雷鋒同志的無私奉獻、助人為樂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精神!親愛的同學們,要學雷鋒做好事必須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特別是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只要我們堅持不懈,我們一定也能成為新時代的”小雷鋒”。



雷鋒在我心中 標籤:雷鋒在我心中作文 雷鋒在我心作文 雷鋒在我身邊作文 雷鋒精神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