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番茄作文400字

番茄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喜歡櫻桃番茄作文400字


我喜歡櫻桃番茄 

  陳楚煜(sara) 

  我喜歡吃櫻桃番茄,可是從來不知道它是從哪裡長出來的。今天我在羅老師家終於看到了櫻桃番茄的樹。 

  櫻桃番茄的樹差不多有一米多高,莖細長細長的,莖上面伸出一雙雙細嫩的“小手”——這是它的枝,小手上捧着一個個美麗的發卡——這就是它嫩綠的葉片。它的全身長滿了細細的絨毛。 

  每個枝條的頂端都開着小小的黃色的花,它們挨挨擠擠,連成一串。有的花瓣全部展開,向我們展開美麗的笑容,有的還是花骨朵,它們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 

  櫻桃番茄的果實當然也是一串串的。開始只有黃豆那麼大,綠綠的,長大后,有兩種樣子,一種是長橢圓形的,一種圓圓的。大得像大櫻桃那麼大,小的像小櫻桃那麼大。果實慢慢變成紅色了,就是成熟了。 

  我喜歡櫻桃番茄的味道。我從樹上摘下一個,放進口裡慢慢品嘗,甜甜的,裡面稍微有一點點酸味,我喜歡這種美味。吃在口裡很爽耶。有的番茄只有甜味,一點酸味都沒有。 

  每次媽媽買回櫻桃番茄,我都會大吃一頓。我喜歡櫻桃番茄。

2、笑對一切困難---讀《番茄太陽》有感400字


語文課上,我們學了一篇課文《番茄太陽》,讀完課文,我十分感動,眼淚在眼眶理打轉轉,差一點就要掉下來了。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個叫明明的小女孩,她生下來就雙目失明,可是她並沒有因為自己是盲人而對生活失去信心而有自卑心理,相反,她卻並不向命運低頭,而是樂觀堅強的去面對艱難的生活。當她知道有人要為她捐獻眼角膜,她將要獲得光明時,她在感動的同時,還沒有忘記感恩別人,她對作者說:“我的眼睛是好心人給我的,等我好了,等我長大了,我把我的腿給你,好不好?”當我讀到這的時候,我深受感動,明明雖然失去光明,但是她卻沒有失去愛心,她用心靈的眼睛去看待世界。我覺得明明是一個漂亮、可愛、善良、開朗、有愛心的小女孩。我們這些健康的孩子要向她學習。學習她純真善良,對待生活積極向上,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樂觀堅強。 

  每個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遇到一些困難,可我們不能遇到一點困難就失去信心,要像明明一樣笑對困難,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擁有快樂的一生。

3、番茄為什麼能發電作文400字


科學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只要用心觀察,就能夠破解其中的奧妙。
小時候就從各種途徑聽說過番茄能發電,但童年時代的我一直不明白番茄為什麼能發電。今天我通過翻閱書籍和上網查找明白了番茄是怎樣發電的。

  原來番茄體內的液體是酸性的,在酸性的介質中,有大量的電子團—H離子。在此介質中,不同的金屬會有不同的性質,有的會得到電子,有的會失去電子。從而導致酸性介質中有了定向的自由移動的電子,這樣在一個閉路系統中,就形成了電流。
於是我做了一個試驗,先準備了兩個番茄、兩片銅片、兩片鋅片、一根導線及電流計。首先,在爸爸的幫助下,我用電烙鐵將一片鋅片和一片銅片與導線兩頭各自焊接。把番茄相隔一定距離,在每個番茄上將焊接好一片鋅片和一片銅片各自插好。將另外的一片銅片和一片鋅片各自插在番茄上,將電流計的正極與一個番茄上的銅片相連,然後將電流計的負極與另一個番茄上的鋅片相連,電流計上顯示有電流通過,試驗成功了!
今天,我通過翻閱書籍、上網查找和做試驗的方法知道了番茄為什麼能發電。這也使我得出了一個結論:科學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只要用心觀察、勤動手做試驗,就能夠很好地利用科學方便我們的生活。

4、番茄作文400字


  番茄是一種很有營養的蔬菜。又叫做西紅柿、洋柿子,古時候叫六月柿、喜報三元。在秘魯和墨西哥,最初稱之為“狼桃”。可以烹調成鮮美之餚,堪稱“菜中之果”。

  番茄是茄科的草本植物。植株高約0。7~2米。每當春末時,綠葉托起一朵朵黃色的小花,它們爭芳鬥豔。花朵一般有五片花瓣。花謝之後,就會結出番茄。番茄是橢圓形的,頭上戴着一個綠色的帽子,外面披着一件光滑的外套。紅彤彤的番茄掛在樹上,真像一個個小燈籠。

  別小看這小小的番茄,它可是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B族維生素和鈣、磷、鉀、鐵、鋅、銅……。它可以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治貧血,防中暑,治潰瘍,治肝炎,降低膽固醇的含量,還對降低高血脂症很有益處。比胡蘿蔔、白菜、生菜的營養多得多。看來番茄對我們的身體十分有益,據稱它還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番茄具有特殊風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製成番茄醬。你們一定記得去麥當勞時,把番茄醬擠到剛出爐的薯條上吧,那風味真是獨特。巧手的媽媽總能用番茄做出一道道營養美餐:番茄炒蛋、番茄拌火腿、番茄牛舌、番茄蝦仁……真讓人垂涎欲滴!

  五年級:張益菲


5、番茄炒蛋作文400字


  今天,媽媽要教我燒番茄炒蛋這道菜。

  媽媽從冰箱里拿出了兩個雞蛋和一個番茄,讓我先把蛋打在碗里,攪一攪。我把雞蛋放在碗邊敲了敲,雞蛋就裂開了一條口子,慢慢地,口子越來越大,橙色的蛋黃和透明的蛋清順流而下到了碗里。“對了,在蛋里放一些黃酒去腥味,還要少放些鹽。”媽媽突然開口。“黃酒放了,鹽嘛,正在放。”我撒着鹽,喃喃說道。“嗒嗒嗒”這聲音可是我攪蛋時發出的喲,好聽嗎?“番茄最好我來切,你是不會的。”聽了媽媽的話,我只好乖乖的把這個“好位子”讓給了媽媽。

  接着,我把切好的番茄倒入鍋內,點上火,鍋內就“辟哩啪拉”的響了起來,我害怕得退了好幾步。“該把蛋倒進去啦!”看我這樣,媽媽在一旁提示道。我把蛋也倒了進去,蛋在鍋里一會兒就凝固了。這時,一盤香氣撲鼻的番茄炒蛋也要出鍋了。

  我坐在桌子旁,嘗着香噴噴的番茄炒蛋,心裡美滋滋的。

   蘇州市蘇苑小學四年級 吳明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6、番茄作文400字


番茄是一種草本植物,有半米來高。它的枝幹柔弱長着軟毛。葉子是齒狀的,挨挨擠擠,顯得十分茂盛。最好看的是番茄花了。那黃色的小花有五片花瓣,三五成群地長成一簇,像幾隻小蝴蝶聚在一起說悄悄話。 

  花謝以後,莖上結滿了青色的小番茄。慢慢地,番茄長大了,變得結實飽滿,圓滾滾的,它好像一位愛美的姑娘,它先是披上一身充滿青春活力的綠風衣。接着,換上一件黃色的連衣裙,最後穿上一件紅色的皮衣。這時候,番茄成熟了。你看,它紅得鮮艷,紅得發亮,像搽過油一樣。遠遠看去,想一個個紅燈籠,又像一張張撲撲的臉。 

  番茄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好吃,還可以防癌呢!番茄的吃法有很多種。我最喜歡生吃了。把番茄輕輕切開,就會看見那紅嫩的肉和黃色的小籽,在上面撒上一些白糖,吸一口鮮紅的汁水,涼絲絲的。再把整邊番茄放在嘴裡一咬,酸酸甜甜,味道好極了。有人說,番茄成熟吃更是美味可口。不論是番茄炒蛋.、番茄沙律、番茄色拉、番茄煮湯……都送給一道道營養豐富的美味佳肴。番茄還可以製成美味的茄醬。如果你吃過麥當勞,用那番茄醬蘸薯條,一定會讓你回味無窮。 

  番茄真是全身都是寶。

7、番茄炒蛋作文400字


今天,媽媽要炒好多菜,我想其中的番茄炒蛋我可以幫媽媽炒,後來我對媽媽說:“媽媽,今天的番茄炒蛋我來幫你炒,好嗎?”媽媽高興地說:“好吧!讓你也來嘗試一下做廚師的感覺。” 

  正好第一道菜就是番茄炒蛋。媽媽幫我系好圍裙,我從冰箱里拿出雞蛋,準備好一隻碗,把雞蛋在平台上一敲,裂了一條縫,我把兩隻手放在縫的兩邊,再輕輕地往兩邊一掰,蛋黃和蛋清就從縫裡流到了碗里,然後我用筷子把雞蛋攪拌好。開始切番茄了,我切東西可是一流的,我把番茄切得整整齊齊,然後開火,等鍋子熱了以後,倒上色拉油,等油熱了,我把準備好的蛋液倒進鍋里,等蛋液變白了,關了火,用鏟子把雞蛋翻一翻,再用鏟子把雞蛋切成碎塊,雞蛋就炒好了,我把雞蛋盛再漂亮的盤子里。我又開了火,等鍋子熱了,倒上油,等油熱了,把番茄倒進鍋里,像炒雞蛋一樣地炒,炒到番茄汁流出來的時候把雞蛋倒進去,放半勺雞精、四分之一勺鹽,再炒幾下,關了火,把菜裝盤,番茄炒蛋就炒好了! 

  我聞着好香啊!我的口水都掉下來了,我一嘗真的很好吃,媽媽嘗了也直誇獎我。我看着那盤香甜可口的番茄炒蛋,開心地笑了,幫媽媽做家務活真是件快樂有意義的事情!

8、番茄炒雞蛋作文400字


番茄炒雞蛋散發著淡淡的香氣,顏色也很艷麗。黃澄澄的雞蛋鑲在火紅的番茄湯力里,像一輪剛出生的紅太陽。有時加點別的,也會“別有一番風情”啊! 

  番茄炒雞蛋乃是家家皆知,做法也非常簡單:把番茄切好,雞蛋打散。把鍋放在爐子上,等鍋燒熱后,往鍋里到油,再等油燒熱后,把事先切好的的雞蛋放入油鍋里煸炒,等到雞蛋結成塊狀,我們放入番茄。再放鹽、糖炒片刻,就可以出鍋了。一道香甜可口的番茄炒雞蛋就做好了。看起來普普通通,可是要做出美味的番茄炒雞蛋是很難的。 

  在吃番茄炒雞蛋的時候,我有一種獨特的吃法,就是吃的時候夾一片番茄一片雞蛋,這樣番茄的酸味就會減輕一點,不會那麼酸了,雞蛋也會更香了。有時候,我會用饅頭占電湯,因為湯很香。被佔到的那一小片地方,就成了橘黃色了,小小的饅頭中充滿了香甜美味的番茄雞蛋湯了,咬一口,濃厚多汁,有時還會滲到嘴邊,舔一舔回味無窮。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是不是有一種垂涎欲滴的感覺,其實吃慣了山珍海味,換點田園小菜,也會泌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