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椰子作文

椰子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椰子糖作文200字


椰子糖 

  二年級 毛赫緯 

  同學們,你們愛吃糖嗎?我最愛吃椰子糖了,今天我就給你們介紹一下椰子糖吧! 

  椰子糖穿着金光閃閃的衣服,衣服上面印着“特濃椰子糖”幾個大字,大字的旁邊還畫了個綠油油的椰子,可美了!我摸了摸椰子糖,它中間凹進去像個圓圓的臉盆。我隔着糖紙聞了聞,它發出濃濃的、香香的椰子味,讓我口水直流三千尺。我忍不住剝開它,並放進嘴裡嘗了嘗,它又香又甜讓我還想吃一顆。 

  同學們,聽了我的介紹你們是不是也想吃一顆椰子糖呢?

2、家鄉的椰子作文1000字


  我的家鄉在海南,它是我國第二大寶島,位於祖國的南端,那裡風景優美,氣侯宜人,四季草木蔥鬱,花團錦簇,擁有美麗的熱帶風光和豐富的熱帶水果,是個休閑旅遊的好地方,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來到海南,展現在我們眼前的除了燦爛的陽光、潔白的沙灘、蔚藍的大海,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椰子樹了。

  椰子是海南最具有代表性的土特產、其生命力很強,無論是道路兩旁、社區、公園、海邊還是郊外,都會看見一排排高大挺拔的椰子樹。椰樹根基部彭大,樹榦筆直細長,無枝無蔓,具環痕,高可達25米以上,巨大的羽毛狀葉片從樹梢伸出優美傘形綠冠,活像過年時放的禮花。任憑風吹雨打,它都不會倒,即使被狂風吹彎了腰,它同樣鋼鐵般穩紮大地,依然開花結果,映入我們眼帘的又是另樣的風景線。椰樹有綠椰、黃椰、紅椰三種,一年四季都開花長果,樹葉下結着一串串圓圓的椰果,或綠色、或黃色、或棕紅色,像一個個大皮球。你可別真把它當球來拍了,因為椰子很重,它裡面不僅有鮮嫩香醇的果肉,還有可口的椰子水。椰子的外殼硬硬的,必須要拿刀砍才能打開,扒開厚厚的外殼,去掉椰松便可看見一個酷似小人頭的深褐色圓球,說它像小人頭是因為它有一雙眼睛和一張小嘴,用小刀輕輕撬一下它的小嘴椰子水便會溢出來。椰子水是清澈透明的,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和維生素C等營養成份,甘甜,清涼解渴,風味獨特,營養價值高,常喝還可延年益壽,是優質的天然飲料。在炎熱的夏天喝上一口,你會感到清爽無比。喝完椰子水你就會看到又白又嫩的椰肉,椰肉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芳香滑脆,放一塊在嘴裡嚼嚼你會感到香醇滑口,足以讓你回味無窮。把椰肉和雞一起燉、做椰子飯等又是一頓美味佳肴。

  椰子的全身都是寶,不僅椰子水爽口,椰肉香醇,還可以椰子為主要原料加工成各種食品、飲料,如聞名世界的國宴飲料,椰樹牌椰汁,各種各樣的椰子糖、椰味餅乾、椰子醬、椰蓉和椰子粉等。利用椰子殼雕製成各種工藝品,馳名中外的“海南椰雕”、碗、酒杯、猴頭。古時各朝官吏常以之進貢朝廷,因此曾被稱為“天南貢品”。椰松還可以加工成沙發、床墊等,而且經久耐用;椰根煮水可以消炎;樹榦多纖維,不易腐爛,可以建房屋;椰葉可用蓋屋頂,還可編織籃筐;樹皮可以加工成地毯、繩子……

  椰子不僅給家鄉帶來了漂亮的工藝品、好吃的美食、耐用的生活用品,同時美化了家鄉的環境,為家鄉帶來了無窮無盡的財富和無限的歡樂。

  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來我的家鄉作客,我的家鄉會以美味的椰子宴熱情地招待大家,家鄉的椰子會令你流連忘返。

  我愛家鄉的椰子!

  初二:雨諾瀟瀟


3、椰子混身都是寶作文400字


  2010年8月6日

  天氣:晴

  前幾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銀灘玩,玩着玩着,我感覺口渴,我對媽媽說:“媽媽,我覺得有點口渴,能不能幫我買一個椰子。”媽媽愉快地說:“好。”過了一會媽媽回來了,只見媽媽手裡捧着一個椰子,椰子上插着兩根吸管,那是售貨員幫媽媽把椰子鑽洞后插上的。我喝完了椰子汁,正準備丟掉,爸爸看見了,連忙制止說:“不要丟,椰子混身都是寶。”我好奇地問:“那椰子還有什麼用。”爸爸說:“椰子的用處可大了,椰子汁可以解渴,可以當飲料喝,椰子肉可以當水果吃,還可以加工做成美味的食品。殼可以做舀水的勺子。”媽媽補充說“椰子的外皮可以做成刷鍋的用具。外殼可以做成精美的工藝品。”聽了爸爸媽媽的話,我想爸爸說得不錯,椰子混身都是寶。

  回到家裡,我特地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知道了椰子的更多的知識。原來椰子含有糖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及微量元素鉀、鎂等,能夠有效地補充人體的營養成分,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椰肉是老少皆宜的美味食品。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4、可愛的椰子娃娃作文300字


在我家裡靜靜的擺設着一個美麗大方的椰子娃娃。 

  它美麗、可愛,在它頭上扎着一對馬尾辮,上面還有兩朵潔白的小花,在左邊的花上有一個雪花似的羽毛,如果將它取下來,就像冬天下起鵝毛般的雪,在它笑容可掬的臉上刻着一對似新月的眉毛和水汪汪的眼睛,嘴上優雅的笑容里還隱藏着兩個甜甜的小酒,下半身上打着一個綠色的蝴蝶結,使人流連忘返、嘆為觀止。 

  它不僅美麗,用處可大了,它可以擺在家裡供人欣賞,也可以吸走傢具中的有害毒物,使你的家裡更美更溫馨,空氣更清新。 

  它是爸爸從海南帶回來的,我想:椰子樹能在海南那種惡列的環境下出類成長,不正是它那種頑強不熄的偉大精神嗎? 

  這麼美雕刻工藝品,難道楊老師不動心嗎!

5、我愛故鄉的椰子作文600字


我愛故鄉的椰子

 廣東省廣州市 華南師範大學附小三年級五班 楊晟東

  我的家鄉是海南,它是中國的第二大島,是人們喜歡度假休閑的旅遊勝地。它不光風景優美,而且有許許多多的水果。主要有荔枝、龍眼、楊桃、香蕉、木瓜、番石榴、黃皮、菠蘿蜜、西瓜等幾十種。其中我最喜歡的水果就是像西瓜一樣大的椰子。

  椰子是海南的一大特產。椰子樹在海南到處都可以看見。不管是海濱、沙灘,也不管是在大街小巷,到處都有椰子樹的蹤影。人們只要抬頭一看,隨時都可以看見掛在椰樹上的椰子。

  椰子有的長得圓圓的,有的又凹又凸,還有的扁扁的。椰子殼非常硬,我們每次要喝裡面的椰子水都要用刀砍掉外面的殼。椰子水像清水一樣透明,但它卻像蜜糖一樣甜。新鮮的椰子外殼是綠色的,喝完水后可以吃它裡面的椰肉,像果凍一樣滑滑的,特別好吃。椰子放久了,就變成老椰子,它的外殼就變成褐色的了。但它的水也很甜,只是椰肉就變得有些硬了,但吃起來脆脆的。這時候的椰子殼就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工藝品。

  椰子除了可以直接喝椰子水和吃椰肉,還可以用來做菜。比如椰子燉雞,椰子飯。還可以用來做椰子糖,椰子餅等等。

  來海南旅遊的人們離開海南都喜歡帶上椰子做的各種各樣的工藝品和食品回去給朋友,親人一起分享。

  我愛我的故鄉——海南。我為故鄉的椰子而自豪。

  指導教師:張文娟


6、椰子樹作文500字


  海南有許多特產:椰子、文昌雞、和樂蟹、東山羊、咖啡、胡椒……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椰子。

  椰子樹是常綠喬木,它的葉子眼光可高了,只在頂上長,遠遠看去像一把大傘;近看你會發現它的葉子還很有自己的個性:尖尖的葉子在葉柄上朝外伸開,每片葉呈條狀往下垂,一根接一根地排列可有規律了。每根葉的長短不同,最長的約有半米長,最短的也有五厘米長,由中間逐漸變短依次排開,整體看呈橢圓狀像一個舞蹈隊形,微風吹過,它們就舞動起腰肢來。

  椰干也長得很特別,它可以稱得上是喬木中的美男子:它高大健壯,雖然沒有兩三人才能環抱住的樹榦,但從體型來看,它顯得是那樣飽滿,就一根粗粗的主幹,絕無旁枝橫斜溢出。

  椰子樹的果實叫椰子,椰子圓圓的,結在高高的樹頂上,挨挨擠擠,又多又密,熟透的椰子呈暗黃色,一個個像一張張淘氣小孩的臉爭先恐後地往外擠像是在爭着瞧樹下過往的行人。椰子有一層厚厚的外殼,打開外殼裡面有非常好喝的椰汁,這汁既清甜又涼爽。椰子外殼內壁還有一層白白的椰肉,嫩的椰肉軟軟的,吃起來甜咸甜鹹的,老得椰肉變硬了,吃起來脆摧的。椰肉可以入葯,還可以做成椰子粉、椰子糖、椰子糕等甜點。椰子外殼可以做成各種精美的飾品,椰干還可以做建築材料……總之椰樹一身都是寶呢!

  我喜歡椰子樹,它們不僅全身是寶而且還為我們的寶島海南增添了幾分秀麗而獨特的風光。

白雲飄飄網:

7、海南的椰子作文1100字


  每當人們提起海南,就很自然地想到了椰子。海南島素以椰樹聞名,省會海口市也被稱為椰城。海南椰文化在全國獨樹一幟。

  海南島種植椰樹始於漢代,至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目前,全島椰子種植面積達2萬公頃,年產椰果6000萬~7000萬個。

  椰子的用途很廣,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椰肉大約有5O%可加工成椰茸,還可榨取椰油。製取椰奶。椰油是一種食用油料,又是一種化工原料,可用來制蠟燭、肥皂、香料、化妝品和人造奶油。椰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滋補品。海南海口罐頭廠首創的“天然椰子汁”就是椰奶加工而成的。椰殼可製成獨特的工藝品?“椰雕”和工業原料活性炭。老椰樹樹榦質地堅硬,紋理美觀,可製作精美的傢具。椰根還能作葯,能治痢疾。據不完全統計,椰子的用途有360多種,因而它被譽為“寶樹”。

  椰子有兩個品種:高種和矮種。海南椰子品種以高種為主。矮種種植通常是為了生產嫩果和觀賞。由這兩個品種雜交培育的品種大有希望。目前,海南大批引種爪哇雜交良種椰子,種植面積達130多公頃。

  海南椰子一般栽培7一8年開始開花結果,壽命長達一百多年,每株年產椰果達二百多個。椰子屬單子葉棕桐科植物,它的顯著特徵是:不分枝,樹榦直立,呈柱狀;葉片呈羽狀,光滑;根系是不定根,所有的根都由莖基長出。由於島內各地氣候、地形、土壤狀況的差異,椰子樹分佈極不平衡,多分佈在東南沿海一帶的文昌、瓊海、萬寧、陵水、崖縣。這些地區種植椰子約佔全島種植面積的4O%,年產椰果約佔全島產量的3O%。東效鎮更有椰子之鄉的美稱,椰樹的種植面積有16陽多公頃,當地人民靠椰子發家致富。

  兩千多年來,海南人民對椰子有着深厚的感情。椰樹伴隨着海南人民經歷了風風雨雨,椰樹已成為海南人民心目中的神聖之樹,吉祥之樹。每逢佳節,海南人民總要做_卜一盤香噴噴的椰子糕,祝願生活越過越美好。新婚夫婦都愛在門前親手種下棵椰子樹,以示吉祥。目前,用椰子製作的佳肴吸引了不少中外遊人,椰子雞、椰子鴨已成為海南特有的美味佳肴。

  椰樹,綠葉婆婆,果實累累,椰汁醉人。在藍天白沙的海邊,亭亭玉立的椰樹猶如一根根的南天柱,不由得使人聯想到祖祖輩輩在這塊神奇的上地上繁衍生息的勤勞勇敢的海南人民,尤其是堅持孤島鬥爭23年紅旗不倒的瓊崖縱隊將士。改革開放政策,為海南椰子的發展展示了廣闊的美好前景。

  簡評

  這是一篇內容周詳、語言平實的說明文。

  文章開頭以海南引起椰子的話題,顯得自然流暢,同時也交待出了我國娜子的重要產地。接着,作者又介紹了海南島椰樹的栽種歷史、面積、產量等情況,使讀者有一個總體了解。在對椰子的具體介紹中,作者將椰子的用途、品種、樹形、娜樹分佈等情節細細道來,很具知識性,數字的運用提高了文章的準確度,而與椰樹有關的風俗的介紹則增添了文章的趣味性。


8、一個椰子的幸福生活作文500字


  大家好,我是一隻椰子。

  一天,我在樹上睡覺時聽見兩個人正在對話:一個女人對一個買椰子的小販說她要買一隻椰子,還說我這個椰子好,要買下來。於是,我就在樹上被捅了下來。

  到了那個女人家裡,我被他家富麗堂皇的裝潢迷住了:豪華的裝修、六十寸3D電視、瑪莎拉蒂豪華轎車……我被放在了桌子上。過了一會兒,我突然感到一股刺痛——我被打了一個洞!我要被吃了!正當我在祈禱不要死的太慘時,那女人喝了一口我的汁水,然後,她吐了出來:“這是一隻變質了的椰子!”於是把我扔出窗外,我掉到了地上。

  我絕望了,我被一個清潔工撿了起來,裝進了垃圾車。在車裡,我看到了無數曾經的朋友。他們有的被敲碎,有的被砍成兩半,都在痛苦的呻吟着。突然,垃圾車的門打開了,我們進入了一個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一個貧民窟里。

  我被一個黑人小男孩撿了起來,他說:“好大的一個椰子殼啊!我又能踢足球了!”我被帶進了他家,他家除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外,什麼也沒有。第二天,正當他在踢着我時,我們被一個足球教練發現了,那個教練說:“你踢得好用功啊,我送你一隻足球吧!”他有了一個足球后,練得更用功了。不久就可以把足球踢到幾十米外的一個水桶里了。

  聖誕節要到了,那個小男孩跑到教練門口挖了一個用來插聖誕樹的大洞。教練發現了,很感動,說:“不要挖了,明天到我的訓練場去吧。”

  過了幾年,那個小男孩為巴西奪得了首個世界盃冠軍。他就是——貝利。


9、椰子樹作文400字


Q Q 208 234 陳老師

  椰子樹

  說到三亞,自然會想到三亞的椰子樹。這些椰樹有的在海邊旁逸斜出,好像在窺視自己美麗的身影;有的在公園裡直插藍天,挺立在天地之間。其中最令人們喜愛的椰子的家園,那就要數海邊、公園和小區里了。

  海邊的椰子樹,像一位位戰士,守衛着金燦燦的沙灘,它還是沙灘的一條綠色鑲邊,來了颱風,人們都躲進房子里,可是它無畏無懼守衛着屬於自己的每一寸土地。它敢和颱風做鬥爭,樹葉被颱風撕扯着,根也露出來了都無畏無懼。即使它倒了,也不忘記守衛着土地。 

  公園裡的椰樹翠綠無比,它們直插藍天。你一走進園裡就能聞到椰子樹果香,它把甘甜的果子送給了我們,讓我們解渴,是它的無私,讓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

  小區里的椰樹是我們的好夥伴。春天它帶來了淡淡的清香;夏天它讓躲在它的樹下,讓我們好乘涼;秋天它又帶來了甘甜的果汁……

  啊!多麼無私又勇敢的椰子樹呀!

Q Q 208 234 陳老師

10、我的數學與生活--《水手與椰子》作文700字


夜裡1點鐘,孫一醒來,肚子餓得咕咕直叫。他看夥伴們睡得正香,就輕手輕腳地爬起來,走到椰子旁,把椰子分成相等的4份,見還多出1個,就把那個椰子吃了,然後把自己的一份藏起來后躺下繼續睡覺。 

  夜裡2點鐘,王二醒了過來。他見夥伴們呼呼大睡,也輕手輕腳地爬起來,走到椰子旁,把椰子分成相等的4份,見還多了1個,就把多出的那個椰子吃了,然後把自己的一份藏好后躺下繼續睡覺。 

  夜裡3點鐘,張三又醒了。他看夥伴們睡得很香,就輕手輕腳地爬起來,走到椰子旁,把椰子分成相等的4份,見還多了1個,就把那個椰子吃了,然後把自己的一份藏好后躺下繼續睡覺。 

  夜裡4點鐘,李四又醒了。四周靜悄悄的,夥伴們都在睡夢中。李四就輕手輕腳地爬起來,走到椰子旁,把椰子平均分成相等的4份,見還多了1個,就把那個椰子吃了,然後把自己的一份藏起來躺下繼續睡覺。 

  天亮了,大家都裝着什麼也沒發生,吵着說:“餓死了,快分椰子吃。” 椰子正好可分成4份,每份60個。分完后大家低頭吃了起來。 

  半小時后,李四覺得良心有些不安,心想:“如果我不在夜裡4點吃了一個椰子並藏起一份,大家就可以分到更多的椰子了。”於是他紅着臉向大家坦白了所作所為,承認了錯誤。大家就算出李四4點起來前的椰子數目應該為((60*4)/3)*4+1=321(個)。張三聽后臉上發燙,也交待了他的所作所為。大家就又算出張三3點起來前的椰子數目應該為(321/3)*4+1=429(個)。接着王二覺得心裡有愧,也低着頭交待了他的所作所為。大家就又算出王二2點起來前的椰子數目應該為 

(429/3)*4+1=573(個)。 

夥伴們都承認了自己的錯誤后,孫一也坐不住了,如實交待了他在1點的所作所為。大家終於明白昨天採摘的椰子總共應有(573/3)*4+1=765(個)。 

  通過這件事,四位水手認識到:只有大家坦誠相待,才能同舟共濟、共渡難關。

11、椰子種子去旅行作文600字


  我是一顆小椰果,綠油油的皮膚滑滑的。我住在高高的椰樹上,和兄弟姐妹們整天擠在媽媽的懷抱里。每個日出日落,我都能看見湛藍的天空和蔚藍的大海。現在我即將去旅行。

  這一天,一陣大風吹過,我“啪”的一聲落在了沙灘上。一個巨大的浪頭向我撲來,那浪花就像一個長長的舌頭一樣把我捲入了大海的深處。我睜開眼睛——哇!大海里真的太美了。無數奇形怪狀,五顏六色的魚兒游來游去,五彩繽紛的珊瑚像一座座小山,我陶醉在眼前夢幻般的世界里。突然,一個龐然大物朝我飛速地游來。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條大鯨魚。還沒等我緩過神兒,只聽一聲低沉地吼叫:“哪來的怪物?”說著,它已用它那粗壯的尾巴,無情地將我甩在了一邊堅硬的岩石上。頓時,我被撞得眼冒金心,暈頭撞向。一群魚兒頂着水游過來,好奇地打量着我,把我當成了玩具球,一會兒踢,一會兒扔,我被折騰得傷痕纍纍。我絕望的大叫:“救命啊!救命!”這時一個滔天巨浪將我們都卷得四散分離,終於讓我逃過了一劫,逃離了這個是非之地,重新回到了海面上。

  漂浮在海面上,一陣陣海風撫摸着我,一陣陣海浪鼓勵着我。抬頭望着墨藍墨藍的天空,點綴着芝麻大小的星星,眨着眼睛,宛如一盞盞小明燈,為我照明前進的方向。

  經過了無數的日夜,歷經了千辛萬苦,我終於來到了一片陌生的海灘上。這裡是一片美麗富饒的地方,沙灘鬆軟肥沃,上面還有被浪花沖打上來的五彩貝殼,甚是美麗。我決定停止我的旅行,在這兒安家落戶,茁壯成長。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實驗小學三(1)班三年級:邱添


12、家鄉的椰子樹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在海南,海南被譽為“椰城”。今天,我就來為大家介紹海南的椰子樹吧! 

  椰子樹在海南很常見,馬路上隨處都能看到椰子樹。椰子樹幾乎成為了海南不可缺少的裝飾品。

  椰子樹,又叫越王頭,棕櫚科熱帶木本油料果樹,屬於紅樹族譜。熱帶地區的,能夠長到80英尺高。不同於其他樹種是從底部開始生長,椰子樹是從頂部生長,就得葉子不斷脫落,從而導致主幹細長,當主幹長高之後就不再增粗。每棵椰子樹由將近7500個多邊形組成。

  椰樹主要有綠椰、黃椰和紅椰三種,椰子樹一般高達25米以上,樹榦筆直,無枝無蔓,巨大的羽毛狀葉片從樹梢伸出,撐起一片傘型綠冠,椰葉下面結着一串串圓圓的椰果。 

   椰子水富含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促進細胞再生長,可吃可飲,明目健胃醒酒,瓊崖縱隊紅軍曾將椰子水代替葡萄糖水注入靜脈維持生命。椰肉還可做椰蓉、奶油,椰殼可燒做活性炭,椰根煮水可治療炎症。
 椰子樹全世界都有分佈,原產於馬來群島,海南種植已有2000年的歷史。栽種8年開始結果,盛產期在20年以上,壽命長達80年;一年四季花開花落,果實不斷,尤以秋天為收穫旺季。

  它們樹榦光滑,接近筆直,樹葉從樹頂“炸”出來,活像過年放的禮花。它們隨着三亞的海風,飄出了椰子樹的經典造型,南亞的誘人風情…… 是熱帶旅遊的好風景。在熱帶線的旅遊景點上我們時常能看見它的身影。

  朋友們,今天我就介紹到這裡了,歡迎你們來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