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愛故鄉的椰子600字作文

我愛故鄉的椰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愛故鄉的椰子

 廣東省廣州市 華南師範大學附小三年級五班 楊晟東

  我的家鄉是海南,它是中國的第二大島,是人們喜歡度假休閑的旅遊勝地。它不光風景優美,而且有許許多多的水果。主要有荔枝、龍眼、楊桃、香蕉、木瓜、番石榴、黃皮、菠蘿蜜、西瓜等幾十種。其中我最喜歡的水果就是像西瓜一樣大的椰子。

  椰子是海南的一大特產。椰子樹在海南到處都可以看見。不管是海濱、沙灘,也不管是在大街小巷,到處都有椰子樹的蹤影。人們只要抬頭一看,隨時都可以看見掛在椰樹上的椰子。

  椰子有的長得圓圓的,有的又凹又凸,還有的扁扁的。椰子殼非常硬,我們每次要喝裡面的椰子水都要用刀砍掉外面的殼。椰子水像清水一樣透明,但它卻像蜜糖一樣甜。新鮮的椰子外殼是綠色的,喝完水后可以吃它裡面的椰肉,像果凍一樣滑滑的,特別好吃。椰子放久了,就變成老椰子,它的外殼就變成褐色的了。但它的水也很甜,只是椰肉就變得有些硬了,但吃起來脆脆的。這時候的椰子殼就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工藝品。

  椰子除了可以直接喝椰子水和吃椰肉,還可以用來做菜。比如椰子燉雞,椰子飯。還可以用來做椰子糖,椰子餅等等。

  來海南旅遊的人們離開海南都喜歡帶上椰子做的各種各樣的工藝品和食品回去給朋友,親人一起分享。

  我愛我的故鄉——海南。我為故鄉的椰子而自豪。

  指導教師:張文娟

我愛故鄉的椰子 標籤:我愛故鄉的椰子作文 家鄉的椰子作文 我愛故鄉的作文 我愛故鄉的桔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