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椰子樹500字作文

椰子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海南有許多特產:椰子、文昌雞、和樂蟹、東山羊、咖啡、胡椒……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椰子。

  椰子樹是常綠喬木,它的葉子眼光可高了,只在頂上長,遠遠看去像一把大傘;近看你會發現它的葉子還很有自己的個性:尖尖的葉子在葉柄上朝外伸開,每片葉呈條狀往下垂,一根接一根地排列可有規律了。每根葉的長短不同,最長的約有半米長,最短的也有五厘米長,由中間逐漸變短依次排開,整體看呈橢圓狀像一個舞蹈隊形,微風吹過,它們就舞動起腰肢來。

  椰干也長得很特別,它可以稱得上是喬木中的美男子:它高大健壯,雖然沒有兩三人才能環抱住的樹榦,但從體型來看,它顯得是那樣飽滿,就一根粗粗的主幹,絕無旁枝橫斜溢出。

  椰子樹的果實叫椰子,椰子圓圓的,結在高高的樹頂上,挨挨擠擠,又多又密,熟透的椰子呈暗黃色,一個個像一張張淘氣小孩的臉爭先恐後地往外擠像是在爭着瞧樹下過往的行人。椰子有一層厚厚的外殼,打開外殼裡面有非常好喝的椰汁,這汁既清甜又涼爽。椰子外殼內壁還有一層白白的椰肉,嫩的椰肉軟軟的,吃起來甜咸甜鹹的,老得椰肉變硬了,吃起來脆摧的。椰肉可以入葯,還可以做成椰子粉、椰子糖、椰子糕等甜點。椰子外殼可以做成各種精美的飾品,椰干還可以做建築材料……總之椰樹一身都是寶呢!

  我喜歡椰子樹,它們不僅全身是寶而且還為我們的寶島海南增添了幾分秀麗而獨特的風光。

白雲飄飄網:

椰子樹 標籤:椰子樹作文 椰子作文 家鄉的椰子作文 我愛故鄉的椰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