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故鄉的椰子樹300字作文

我愛故鄉的椰子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的故鄉在海南,那裡盛產椰子。 

  椰子樹高大挺拔,最高的可達兩層樓高。椰子樹榦渾圓粗壯,又長又直,靠頂部才長葉子。椰子樹多在春天開花,夏天結果。 

  椰子樹可真是寶樹呢。它周身上下,無不可用。 

  又長又直的樹榦,可作棟樑之材。鄉下人蓋房子,很多就用椰子樹榦作橋樑或造船筏的。 

  椰子葉,嫩的常用來包裹糯米糕點,老的可以用來做掃把、織席子,聽說椰子葉席古時候還是進貢給皇帝的珍品呢! 

  椰果呢,那用處就更多了。椰子初長時是綠色的,隨着椰子的成熟,就會漸漸轉為淡黃色,最後幹了變成褐色,就成了老椰子了。椰子變黃之前俗稱為椰青,這個時候,果皮和殼都很脆嫩,很容易破開。這時的椰水,清甜可口,是夏天最好的飲料。椰青里的肉很嫩,就像豆腐花一樣,可用羹勺挖來吃,味道十分香甜。 

  椰子樹平凡而偉大。我愛故鄉的椰子樹。

我愛故鄉的椰子樹 標籤:我愛故鄉的椰子作文 家鄉的椰子作文 我愛故鄉的作文 我愛故鄉的桔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