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告別昨天,不再迷戀800字作文

告別昨天,不再迷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時光荏苒,消逝了的昨天,不必再迷戀。

  告別昨天,過去的一切,不再迷戀,化作點滴的淚,如流星任它劃破天際,只留下了那耀眼的瞬間,印下了永恆的燦爛。

  告別昨天,莫貪戀,世界的步調不會因你而停滯不前。再美好的昨天終究還是昨天,不會因為你的迷戀而成為永恆。莫迷戀,不要將自己陷入過去的沼澤,如果你固執的活在過去中,那麼只會越陷越深,直至你無法面對現實而破滅了自身。

  告別了昨天,那過去的一切都會成為親切的懷念,莫迷戀。

  南唐後主李煜身為一國之君,卻沒有身為君主的覺悟,以致被宋滅天下,被俘宋營之中,無慮的他多了些許傷感,多了些許悔不當初,他過分懷念舊國,結果招致了殺身之禍,這興許對他是好的,因為一個活在過去,活在悲傷之中的人,死可能是他最好的歸宿。

  同為後主,劉禪無皇帝之才,被魏滅國,被魏主針對,而他則“樂不思蜀”,險而又險地避免了殺身之禍,被封為安樂公。看淡了過去,告別了昨天,向著新的方向出發,不必迷戀。

  告別了昨天,這個世界的步伐依然前進,不會改變。

  正如黃永玉所說的,“世上常有人放着前進的好景不看,轉過身朝向過去,只認為過去的都好。”被時間所淘汰的終究無法挽回,被歷史湮沒的長河無法恢復,要告別那過去,不要迷戀。

  清朝自是物產頗豐,地大物博,無須與蠻夷之地往來,便下了“閉關鎖國”之令,與世界的發展潮流失之交臂,可笑的是,在面對強敵落敗之時,還不忘自己天朝上國的地位,割地賠款,一切要做的好像賞賜一樣。一群活在過去的思想中的迷戀者,國家在他們手中怎能興盛,亡國也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革命黨人立志推舊就君主專制,建立新性質的國家。他們做到了告別昨天,清晰地認識到了所謂“天朝上國”是多麼大的一個笑話,沒有迷戀,成就了一番偉大事業。若他們依舊迷戀,又怎能開創如此巨大的功績呢?告別昨天,莫迷戀,或許只有這樣,煥然一新的未來就在眼前。

  告別了昨天,不要迷戀,這世界的步調不會改變,只要存在心中,那美好的一切才會有最好的歸宿,你的未來才能煥發生機,更進一步。

  告別吧,昨天!切記,莫迷戀!

告別昨天,不再迷戀 標籤:告別昨天作文 不再迷茫作文 昨天,今天作文 迷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