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告別昨天,重獲新生900字作文

告別昨天,重獲新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失足的青少年們:

  也許是受電視劇中一些犯罪分子形象的影響,我總對囚犯有一種偏見,總以為罪犯都是些陰險毒辣、面目猙獰的惡人,可看到你們,和我們有着一樣純真質樸外表的同齡人,無論如何我都無法把你們和那高牆鐵窗內的監獄聯繫在一起,更不願相信是你們觸犯了法律。可事實上你們的所作所為令人觸目驚心,已經構成對社會的危害,所有的苦酒都是你們自己造成的。 

  綜觀你們犯罪的種種原因,我們有太多的感慨。天下沒有一位父母不深愛自己的子女,只是他們表達愛的方式不同而已。你們當中有些人的父母拚命地工作、賺錢,他們認為只有在經濟上最大限度地滿足了你們,才是愛你們的最直接的體現,而往往忽視了對你們的教育和引導。作為子女的你們,就因為父母不關心你們,不愛你們,你們就放任自流,以致走上犯罪的道路,到頭來把一切責任都推倒父母的身上,這難道是對父母的一種宣判與挑戰嗎?拿自己的青春與自由去做這樣的賭注,這是一件多麼令人心寒的事情。 

  也許是同齡人的緣故,對你們感到無限的惋惜。法律對每個公民都是公正的,也是無情的。是你們用帶血的慘痛代價為社會敲響了警鐘,但願警鐘能夠長鳴,悲劇不再重演。 

  當聽到你們對過去罪行的懺悔,以及對逝去青春的惋惜時,我們的心靈也同樣為你們震撼。你們為了一時的刺激而失去很多,失去了自由,失去了青春,失去了大好的學習時機。冷靜的頭腦,使我們會衡量輕重;獨立的判斷,使我們不隨着環境的誘惑去盲目地奔逐。多麼簡單的一個道理,但只有通過你們,我們才體會地更加深刻。 

  記得有位名人說過:“失去金錢,你會略有所失;失去感情,你將大有所失;失去勇氣,你將蕩然無存。”朋友們,你們有一段不光彩的過去,但你們畢竟還很年輕,在曲折的人生道路上,不慎摔倒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勇氣站起來。你們應珍惜黨和人民給予你們的改造機會,提高辨別是非的能力,重塑自己的靈魂,相信你們的明天也會同樣美好。 

  你們的同齡人 

  2009年8月6日

告別昨天,重獲新生 標籤:告別昨天作文 昨天,今天作文 今天,明天作文 今天,我哭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