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告別昨天,隨風飛揚1400字作文

告別昨天,隨風飛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外面的世界太精彩,外面的世界太喧鬧,外面的世界太猖狂!人們喜歡熱鬧,追逐繁華,希冀過紙醉金迷的生活。可憐啊,人們為了它,朝着地平線不知疲憊的奔路,只為著一個遙不可及的願望。浮浮沉沉的心靈,如夢如幻的目標,在自己看來是那麼的幼稚和單純。為了永無盡頭的痴夢,窮其一生去實現,可悲啊!  

花花世界中的人們太勢利、太浮躁、太庸俗。他們的價值觀是功成名就,封妻蔭子。一旦不能坐擁寶馬,腰纏萬貫,在他們眼中這就是生命的盡頭,這便是天公的不義。有時,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因為人們只認同這樣才是實現人生價值的途徑,穿過荊棘后的鮮血淋漓只換來了一種看似艷羨的眼光。殊不知,他們已成為又一個勢利場上的犧牲品。大好的青春年華隨風而逝,人生路上怡人風景如過眼雲煙,只為盡頭的瞬間忽略過程的完美,實在可惜啊!人生短短數十個春秋值不得為一個虛名而傾其所有啊!  

  這個花紅柳綠的世界需要什麼?需要的不是發著銅臭味的金錢,而是一盆讓人們驚醒的冷水,不是滿足人們無底的慾望之洞而是一顆以平凡為自豪的心靈!不要以扭曲的瀟洒為榮,不要以失去意義的功名為寶,讓浮浮沉沉的心靈靜下來,去感受平凡中的生活,當驚奇地發現生活中除了聲色犬馬外,還有如此迷人的景緻時,你就會理解陶潛的“不為五斗米而折腰”的氣節,你就會明白這個世界缺的是以平凡為自豪的觀念!  

  無論昨天是輝煌燦爛,還是敗得徹底,我們只需說一句再見,瀟洒地揮揮手,告別昨天,迎接明天。  

  過去的輝煌不一定代表明天的燦爛,過去的失敗也不能扼殺明天的成功。如果一味地沉湎於過去,我們將錯過許多。有人說,如果你因錯過了太陽而哭泣,那麼你又將失去星星。是的,過去的一切都會成為雲煙,在我們不經意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如果只是站在時間列車早已馳過的驛站,苦苦的守候在過去的身邊,那麼世界給你的只能是空空的站台和無盡的喟嘆!  

  所以當新一天的太陽升起的時候,揮揮手,告別昨天 。  

  告別昨天,要捨得放棄。也許你有“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感嘆,也許你有你認為自己此生最值得驕傲的榮譽,也許你有千百個要保留過去的理由,但明智的人知道,一切只是一種表達的方式,收回心情,趕路要緊。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太多的行囊會減緩我們前進的速度,甚至會使我們變得疲憊不堪,所以適時的放棄一些行囊,會使生命的旅程輕鬆而愉快。  

  告別昨天,要學會珍惜。珍惜現在的擁有,才會收穫。昨天的土地我們已經不能再耕種,明天的土地我們還無法預知收穫,我們唯一能把握的就是現在。不要等到現在也變成了過去,才去播種耕作,那樣種子就不會發芽,更不用說開花結果。時間不會因為任何人而停留,也許時間是世間最寶貴的東西了,但逝者如水已遠走,無論怎樣挽留,它留給我們的只能是背影和蒼茫的天際。  

  告別昨天,懂得放棄與珍惜。如果在新的一秒里,我們依舊沉浸在昨天,結果只是沉淪,因為起飛的夢想不會孕育在昨日。不必抽刀斷水,不必舉杯消愁,只需保持心靈的平靜,不為成敗而喜憂。在新的一秒里,抓緊完成這一秒的工作,不要總是活在過去。  

  一味生活在過去昏暗的陰影中,你會漸漸忘記陽光的顏色與味道;一味生活在過去光明的照耀中,你會慢慢淡漠了關於失敗的體驗。所以如果陽光一旦露出了笑臉,或是失敗一旦襲來,我們便不知所措,迷失自我,以致腳步踏在了今天的土地上而心卻飄搖在別處,白白地錯過了今天美好的景色。揮手告別昨天,是一種豁然的大度,是一種樂觀的心情,是一種一笑而過的瀟洒。  

揮揮手,告別昨天。帶上陽光,帶上微笑,也帶上執着的追求,隨着風兒,勇敢地奔向天涯!

告別昨天,隨風飛揚 標籤:告別昨天作文 隨風作文 隨風而逝作文 隨風而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