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淘氣包馬小跳之《笨女孩安琪兒》(選摘3000字作文

淘氣包馬小跳之《笨女孩安琪兒》(選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安琪兒是班上個頭兒最矮的女生。有一次上語文課,秦老師讓大家用“希望”造一個句子。安琪兒造的句子是:我希望長得像教室外面的樹那樣高。 

  教室外面的樹,是一棵高大的泡桐樹,至少有十米高,同學們都笑起來,秦老師也笑了。 

  植樹節那天,秦老師把同學們帶到一條美麗的河邊,給河邊的小樹澆水。秦老師說,給小樹澆了水,小樹才長得高。 

  秦老師分配兩個同學為一組:一個男同學,一個女同學。男同學提水,女同學澆水。 

  安琪兒和馬小跳一組。 

  馬小跳問安琪兒:“你媽媽給你澆過水沒有?” 

  安琪兒說沒有。 

  “怪不得你這麼矮,原來你媽媽連水都不給你澆。” 

  安琪兒問:“是不是澆了水,我就可以長高了?” 

  “當然啦!”馬小跳指着安琪兒正在澆水的一棵樹,“你看給樹澆水,樹就會長得很高。 

  安琪兒又問:“每天晚上洗澡,我都用水淋,這算不算澆水?” 

  馬小跳想了想,說:“不算。你淋的是熱水,我們給樹澆的是涼水。你不是想長得像教室外面那棵泡桐樹那樣高嗎?必須澆涼水才行。” 

  安琪兒站在一棵小樹旁,卻忘了給小樹澆水。她痴痴地想,想像着自己被澆一次水,就長高一點點。每天都澆,每天都長,一直長到像泡桐樹那麼高。 

  “安琪兒,你快澆水呀!” 

  馬小跳見安琪兒木頭人似的站在那裡,就朝她喊。 

  “馬小跳,我想讓你給我澆水。” 

  “真的?” 

  馬小跳巴不得給安琪兒澆水。看桶里還剩大半桶水,馬小跳舉起來,嘩啦一聲,水從安琪兒的頭上淋到腳底下。 

  當時還是初春的天氣,安琪兒還穿着厚毛衣。她的頭上、衣服上、鞋上全是水,像只可憐的落湯雞。 

  “好冷啊!” 

  安琪兒渾身顫抖着,她的嘴唇已經凍紫了。 

  已經有同學告訴秦老師去了。秦老師跑過來,看到安琪兒這副樣子,又急又氣。 

  “馬小跳,你……你太不像話了!” 

  秦老師一生氣,臉就會發紅。安琪兒和馬小跳都不明白,秦老師為什麼那樣生氣。 

  秦老師說馬小跳欺負女同學,馬小跳說他沒有欺負安琪兒,他是在幫安琪兒長高。 

  “馬小跳呀馬小跳!”秦老師用手指點着馬小跳的腦袋,“你這個腦瓜兒是不是出毛病了?

  秦老師叫馬小跳給安琪兒道歉,馬小跳不明白為什麼要給安琪兒道歉,他是在幫安琪兒長高啊! 

  馬小跳見秦老師生氣的樣子挺嚇人的,不得不給安琪兒鞠了躬,說了聲:“對不起,我錯了!” 

  “我……我不要……馬小跳……道歉。”安琪兒哆哆嗦嗦地對秦老師說,“是我自……自己叫……馬小跳給我……澆水……的……” 

  “安琪兒,你的腦瓜兒也出毛病了嗎?” 

  秦老師一說出這話,她就後悔了。說馬小跳的腦瓜兒出毛病可以,說安琪兒的腦瓜兒出毛病萬萬不可以,因為她的腦瓜兒本來就有毛病。 

  聽安琪兒打了一個響亮的噴嚏,秦老師趕緊脫下自己的呢子大衣,披在安琪兒的身上,立刻把她送回家去.

  看到安琪兒被淋成這個樣子,安媽媽心痛萬分,她真想馬上就衝到對門找馬小跳的家長,讓他們好好管教他們的兒子,但又看在秦老師十分盡心的分上,她想先忍再說. 

  安媽媽給安琪兒洗了個熱水澡。她一邊洗,一邊哭。女兒是媽媽的心頭肉,安琪兒再傻再笨,也是她的心肝寶貝。她絕不允許她的女兒被人欺負! 

  安媽媽越想越氣,她決定去找馬小跳的家長,討個說法。 

  安媽媽像個即將上戰場的鬥士,鬥志昂揚地剛要衝出門,就被安琪兒叫住了。

  “媽媽,我餓了!” 

  安太太權衡了一下:討說法重要,還是女兒的肚皮重要?最後她覺得還是女兒的肚皮重要。她轉身繫上圍裙,進了廚房。 

  其實,秦老師離開安琪兒的家后,就給馬小跳的爸爸打了電話。她把今天的事情講了,特彆強調說,如果今天馬小跳澆了其他女同學的水,教育一頓也就算了,但他澆的是安琪兒……馬天笑先生一聽馬小跳居然欺負安琪兒這樣的女孩子,恨不得立刻就回家,把馬小跳狠狠地打一頓。 

  馬天笑先生一回到家裡,就叫馬小跳脫褲子。每次打兒子,馬天笑先生都是叫馬小跳脫了褲子,打他的屁股。 

  馬小跳不脫。他說在他脫之前,他要弄明白他為什麼挨打。 

  馬天笑先生說:“你把水從安琪兒頭上澆下去,你說該不該打?” 

  馬小跳說,是安琪兒叫他澆的。 

  “她叫你澆的?”馬天笑先生冷笑道,“天底下沒有這麼傻的人。” 

  “爸爸,你聽我說——”馬小跳把嘴湊近馬天笑先生的耳邊,“安琪兒就有這麼傻。" 

  馬天笑先生一巴掌打在馬小跳的屁股上。他十分嚴肅地警告馬小跳:“以後再聽你說安琪兒傻,看我不打爛你的屁股!” 

  馬天笑先生要帶馬小跳到安琪兒家去道歉,馬小跳說:“你就這樣空着手去啊?” 

  馬天笑先生想想也對,送點禮物,多少能表達一點他們道歉的誠意。

  馬天笑先生看馬小跳歡天喜地急着要出門,好像走親戚一樣,不得不提醒他一句:“馬小跳,你別以為這事兒就完了,回來還要打。”

  他們先到超市去買禮物。一進超市,馬小跳就不見了。馬天笑先生找來找去,馬小跳已推了一車的東西,等在收銀處那裡了。

  馬小跳指着一車花花綠綠的東西,對馬天笑先生說:“這些都是安琪兒喜歡吃的東西。”

  其實,這些都是馬小跳喜歡吃的東西。

  馬小跳提了一大包,馬天笑先生提了一大包,汗流浹背地來到安琪兒家。

  一進門,馬小跳就把東西通通地運進安琪兒的房間里,兩個人美美地吃起來。剩下馬天笑先生在那裡,只好不停地給安媽媽鞠躬,不停地說道歉的話,搞得安媽媽挺不好意思的。 

  她滿肚子的氣,早已飛到九霄雲外去了。 

  馬天笑先生跟安爸爸還挺談得來,他們主要是侃足球。後來,看時間不早了,馬天笑先生叫馬小跳回家,馬小跳怕回家后他爸再打他,就指使安琪兒說不放他走,要再陪她玩一會兒。一直玩到安琪兒想睡覺了,馬小跳才不得不跟着馬天笑先生回家。

  馬天笑先生和安爸爸侃足球侃得十分痛快,一痛快就忘記“回家還要打馬小跳”這件事情了。 

  倒霉蛋、傷心蛋和開心蛋 

  安琪兒最喜歡和馬小跳說韓力哥哥。和別人說韓力哥哥,別人都不認識。韓力哥哥是安琪兒家的鄰居,也是馬小跳家的鄰居。 

  “馬小跳,你發現沒有,韓力哥哥最近瘦了好多。

  “瘦才酷!” 

  馬小跳把兩個腮幫子吸進去,擺了個很酷的造型給安琪兒看。但安琪兒不看他,馬小跳又浪費表情了。

  “馬小跳,你發現沒有,韓力哥哥的頭髮也長了好多。”

  “長才帥!

  馬小跳一甩頭,他想很帥氣地把這邊的頭髮甩到那邊去。可惜他的頭髮太短,這一甩頭,就像扭了脖子,安琪兒正在看他呢。

  “馬小跳,你脖子怎麼了?”

  這一表情又被安琪兒糟蹋了,和她這樣的女孩在一起,她永遠不能懂你,馬小跳只能這麼想。

  “馬小跳,韓力哥哥肯定是病了,我們去看看他好嗎?”

  看病人是要帶東西去的。

  安琪兒回家拿了一個最大最紅的蘋果,又從花瓶里抽出一朵黃色的康乃馨。平日里看電視劇,安琪兒把許多情節都忘記了,這些溫馨的細節卻記得很牢。

  馬小跳只知道病人需要營養,而雞蛋是最有營養的東西,他們家的冰箱里只有三個雞蛋了,他只能送三個雞蛋給韓力哥哥。

  他們敲開韓力哥哥家的門,韓力哥哥正抱着吉他在唱歌。

  馬小跳問:“韓力哥哥,你生病了還唱歌啊?”

  韓力哥哥心情不好,不想跟他們講話。他又彈起吉他唱起來,馬小跳一句都聽不懂,而且,他不喜歡這樣的慢歌,他相信韓力哥哥真的病了,只有病人才唱這樣叫人着急的歌。

  馬小跳簡直聽不下去,就跑到廚房裡煮雞蛋去了。他希望韓力哥哥吃了他煮的雞蛋后,會唱他喜歡的那種很熱鬧的快歌。

  安琪兒坐在韓力哥哥面前的小椅子上,她像一隻安靜的小貓咪。

  韓力哥哥唱的是英文歌,安琪兒一句都聽不懂,但她知道韓力哥哥唱的是一首傷心的歌曲,因為從他手指間彈出來的調子又低沉又憂傷。韓力哥哥沉浸在這傷感的歌曲里,好像在對安琪兒述說一段令人心碎的往事。

  聽着聽着,就有兩顆淚珠從安琪兒的眼睛里滾下來。

  韓力哥哥停止彈唱,十分驚訝地看着安琪兒,他驚訝安琪兒居然聽懂了他的音樂。

  “安琪兒,你聽懂了?”

  安琪兒點點頭。

  “你聽懂了什麼?”

  安琪兒把他倒扣在桌子上的相框立起來,那是他女朋友的照片。

  “她是不是不要你了?”

  韓力哥哥痛苦地閉上雙眼。

  “她是不是要去和別人結婚?”

  韓力哥哥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他像小孩子那樣號啕大哭起來。

  安琪兒走過去,抱住韓力哥哥的頭,像哄小孩子那樣,輕輕地拍着他的背。

  馬小跳聽見哭聲,從廚房裡跑出來,問韓力哥哥為什麼哭。安琪兒告訴他,韓力哥哥的女朋友不要他了,要去和別人結婚。

  “韓力哥哥,這有什麼好哭的?”馬小跳不以為然,“等安琪兒長大了,你和她結婚好啦。”

  撲哧一聲,韓力哥哥破涕為笑。

  馬小跳十分得意,他覺得他的話十分管用。

  馬小跳把煮好的雞蛋端出來讓韓力哥哥吃,韓力哥哥不吃,他吃不下去。

  馬小跳看他愁眉苦臉的樣子,真像一個倒霉蛋。馬小跳會畫蛋,那是上魚眼睛老師的美術課練出來的。他用筆在蛋上畫了韓力哥哥亂七八糟的髮型,畫了韓力哥哥的倒八字眉毛和往下撇的嘴巴。

  馬小跳把倒霉蛋藏在身後。

  “韓力哥哥,煮雞蛋你可以不吃,倒霉蛋你是一定要吃的哦!”

  韓力哥哥問:“什麼倒霉蛋?”

  馬小跳把倒霉蛋拿出來:“這個倒霉蛋像誰?”

  安琪兒說:“像韓力哥哥。”

  馬小跳走到窗檯那裡說:“如果你不把這個倒霉蛋消滅掉,我就要把它安放在窗台上,讓大家都來看這個倒霉蛋。”

  韓力哥哥拿馬小跳沒有辦法,只好兩口吃掉了倒霉蛋。

  趁韓力哥哥在吃倒霉蛋的工夫,馬小跳又畫了一個傷心蛋。他在蛋上畫了韓力哥哥的眼睛,眼睛下面掛着兩串淚珠。

  “韓力哥哥,你吃了這個傷心蛋,就不會再傷心了。”

  “韓力哥哥,我不要你傷心。”安琪兒把傷心蛋送到韓力哥哥的嘴邊,“你快把傷心蛋吃了吧!”

  韓力哥哥哭笑不得,只好吃掉傷心蛋。

  還剩最後一個蛋了,馬小跳要畫一個開心蛋,他把韓力哥哥的嘴巴畫得向上彎,把韓力哥哥的眼睛畫得向下彎。

  “韓力哥哥,你把這個開心蛋吃掉,從此以後,你就會開開心心的。”

  安琪兒拉着韓力哥哥的手直搖晃:“韓力哥哥,你快吃掉開心蛋吧!”

  韓力哥哥又想哭了,這次是被這兩個小孩子感動的。他怎麼能拒絕他們的好意呢?

  韓力哥哥兩口吃掉了開心蛋。

  “好啦!”馬小跳拍拍韓力哥哥的肩膀,“你已經不是病人了。安琪兒,我們走!”

  在馬小跳的邏輯里,能一下吃掉三個雞蛋的人,不會是病人。

淘氣包馬小跳之《笨女孩安琪兒》(選摘 標籤:淘氣包馬小跳作文 安琪兒作文 馬小跳作文 淘氣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