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馬小跳不是壞孩子——《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作文

馬小跳不是壞孩子——《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暑假裡,我讀了楊紅櫻阿姨的系列着作《淘氣包馬小跳》。

  馬小跳是他們班裡最淘氣的。他可以淘出各種花樣。比如他欺負女同學,在人家站起來發言不注意的情況下,把人家的坐椅往後挪,使路曼曼一屁股坐在地上,引起全班同學的哄堂大笑。他還故意把夏林果的香水橡皮弄到地上,然後看人家有什麼反應。

  淘氣歸淘氣,楊紅櫻阿姨筆下的馬小跳還是有很多優點的。馬小跳最大的優點就是敢作敢為。打了同學,能及時承認錯誤,不無理狡辯。馬小跳還有很多優點,比如誠實可信,遵守社會道德。秦老師給他爸爸的信,本來是敞口的,可馬小跳卻一個字也沒看,因為他知道隨便看人家的信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

  和淘氣相比,馬小跳身上也有才智的一面。

  在四年級全體同學郊外野炊活動中,馬小跳有幸當上了野炊小組的小組長。在馬小跳的指揮下,他們組的麻辣燒烤串串香,吃得全年級同學舌頭都要掉出來了。經過由全年級的老師組成的“美食評審小組”的最後評定:馬小跳他們那一組的“麻辣燒烤串串香”,獲全年級的美食一等獎。全班同學一致通過,這次活動中,馬小跳被評為最佳野炊小組長。

  在當班上的紀律委員中,班上的紀律好了許多。班裡第一次得到了紀律流動紅旗。

  我深深的為楊紅櫻阿姨的良苦用心所感動。楊紅櫻阿姨是讓我們在自己身上切割馬小跳的“野性”,在自己身上助長馬小跳敢作敢為、誠實可信、發揮聰明才智的種種行為。

  撫順市將軍二校四年級:李昊洋



馬小跳不是壞孩子——《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標籤:淘氣包馬小跳作文 馬小跳作文 淘氣包作文 我家的“淘氣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