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轉筆刀作文

轉筆刀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鉛筆橡皮轉筆刀作文500字


鉛筆、橡皮、轉筆刀三個人是好朋友,主人天天都把他們帶着。 

  一天,主人在單元考的時候,鉛筆忽然覺得自己才是最偉大的、最重要的。因為主人寫字都得用他,很少用他的兩個朋友。考完試,他看了看兩個好朋友:橡皮凸頭凸腦,獃頭獃腦,髒兮兮的,沒文化;轉筆刀滿肚子都是垃圾,沒素質。他又看了看自己,覺得自己帥極了,既有文化,又有素質。 

  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是鉛筆盒裡開大會的日子。輪到鉛筆發言了,他說:“鉛筆盒裡應該有一個大王,盒裡所有的文具都得聽他的。橡皮髒兮兮的,沒文化;轉筆刀滿肚子是垃圾,沒素質。我既有文化,又有素質,所以應該選我!”筆盒裡的成員全都同意了,只有橡皮和轉筆刀沒有同意,誰讓鉛筆當著他們倆的面說這麼刻薄的壞話呢? 

  要期末考了!這個消息是從主人和爸爸媽媽的對話中得到的。鉛筆聽了興奮極了,因為他又要大顯身手了! 

  期末考開始了,鉛筆太激動了,一激動,字就寫錯了。他連忙叫橡皮幫忙擦掉錯字。橡皮躺在筆盒裡睡大覺呢!鉛筆只好硬着頭皮寫下去。鉛筆越來越興奮了,一用力“啪嗒”一聲,筆芯斷了。鉛筆又叫轉筆刀來幫他,轉筆刀也躺在筆盒裡睡大覺不理他。期末考捲髮下來了,大大的56分在卷子上顯得格外刺眼。主人把氣撒在鉛筆身上,一氣之下把鉛筆扔到垃圾桶里去了,鉛筆現在才開始後悔……

2、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鉛筆、橡皮、轉筆刀作文400字


  重慶市渝中區重慶市中四路小學四年級三班楊雲浩文具店陳列着一些美麗的文具,裡面居住着三個特別好的朋友——鉛筆、橡皮、轉筆刀。它們整天盼望着未來的小主人把它們買下后發揮他們的本領。一天,小主人小浩發現了它們,就把它們買回了家。

  不知不覺,幾個月過去了,在一個星期六的早上,三個好朋友又相聚了,不知怎麼一回事,大家都差點認不到了。於是,都相互訴起苦來。

  鉛筆哥哥開了頭,傷心地說:“你們看我這副模樣,頭上那頂小帽子不僅成了黑團團還破爛不堪。小浩不高興的時候,把我當出氣筒,扯爛了我的帽子傷了我的頭皮,頭也被弄疼了。我去找醫生,連醫生都同情地說:‘你這個傷太重了,沒法治!’”

  “我更糟糕呢!我衣服上原本有一個兔子都被他用鋼筆塗塗畫畫,這還是小事,有時,他用小刀把我弄得傷痕纍纍。”橡皮痛哭着說。

  轉筆刀妹妹說:“小浩成天把我到處亂丟,而且削鉛筆時還使勁轉我,肚子里的垃圾不給我清除,裡面有很多細菌,弄得我銹痕斑斑。”

  小浩在床上聽見它們的訴說。感到羞愧。把它們整理乾淨,擺放整齊。從此再也不虐待它們了。
 


3、鉛筆、橡皮、轉筆刀作文400字


鉛筆、橡皮、轉筆刀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住在同一間屋子裡,它們看不起轉筆刀,常常奚落它。 

  一天,鉛筆在全市寫比賽中得了“一等獎”,它高興地回到家裡,橡皮高興地端來一杯水,笑眯眯地說:“兄弟,你可真了不起,寫出來的字漂亮極了!”鉛筆一聽,得意忘形地說:“小意思,小意思,我還能在全國寫字比賽中得獎呢!” 

  這時,轉筆刀從外面回來了,鉛筆冷冷地對轉筆刀說:“轉筆刀,你也給我倒杯水來。”“為什麼你不自己去倒呢?”轉筆刀奇怪地問。鉛筆大聲說:“你算什麼東西,叫你去你就得去。我讓你住在這裡已經是最包容了,你什麼本領也沒有,跟你住在一起,我就感到羞恥!” 

  轉筆刀聽后,默默地轉身走了。一天,鉛筆在練字,突然筆芯斷了,鉛筆很焦急。這時它想起了轉筆刀,它覺得自己錯了,就跑出去找到轉筆刀,並誠心誠意地對轉筆刀說:“轉筆刀,我錯了,請你原諒我,你回來吧!”轉筆刀原諒了鉛筆,和它一起回家了,並幫它削尖了筆頭。 

  於是,鉛筆、橡皮和轉筆刀又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4、鉛筆、橡皮和轉筆刀作文400字


在一個寂靜的深夜裡,人們都入睡了。但是在一個小主人的小鉛筆盒裡,傳出吵架的聲音。原來是鉛筆、橡皮和轉筆刀在議論誰的功勞最大。

  鉛筆傲慢地說:“我的功勞最大,小主人經常用我來寫出美麗的字和畫出漂亮的畫。而且有好幾次用我來寫字還是全班一名。如果小主人沒有了我,她就不會寫出這麼美麗的字。”橡皮得意洋洋地說:“我的功勞最大,鉛筆你寫錯了字,小主人就是用我來把錯字檫掉。如果小主人沒有了我,她的本子就會有一個個黑圓圈。”轉筆刀大聲地說:“我的功勞最大,鉛筆你的鉛芯斷了,小主人就用我來把你哨尖。如果小主人沒有了我,她就哨不尖你。鉛筆哨不尖了,那麼橡皮也就沒有用了,所以我的功勞最大。”這些聲音把正在入睡的尺子吵醒了,尺子就問它們:“你們為什麼事情而吵起來了?”它們把整件事情告訴了尺子聽,尺子聽了,說:“你們只是看到自己的長處,而看不到自己的短處,這是不對的。你們只有團結起來,為小主人服務。”鉛筆、橡皮和轉筆刀聽了尺子說的話。以後它們就和睦相處,再也不吵架,還做成連影不離的好朋友。

5、小刀與轉筆刀作文500字


以前,人們削鉛筆常用小刀。可現在不同了,隨着科技越來越發達,削鉛筆就用起轉筆刀,可轉筆刀越來越驕傲,小刀卻越來越謙虛……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轉筆刀捧腹大笑地對人們說:“你整天躺在柜子里睡大覺,不覺得累嗎?你看,主人天天把我帶在身邊,讓我顯顯威風,為別人服務……”小刀很謙虛,默默無語,不相和轉筆刀爭吵。 

  過了幾天,主人小東要做作業,可是,剛拿出鉛筆,發現鉛筆尖已是沒入包圍圈了。小東就拿來受人歡迎的轉筆刀削起來,“哎!這轉筆刀怎麼動不了呢?”小東無可奈何地說。於是,主人垂頭喪氣地從柜子里拿出蓋了一大層厚厚的灰塵的小女刀。主人用小刀輕輕地削着,削出了一根筆頭特別的鉛筆。小東看到了,剛剛那副愁眉苦臉的樣子終於消失了,立刻開懷大笑。 

  躺在床上動不了的轉筆刀在心裡不服氣地說:“等着瞧吧!小刀,只要我病好了,就是你的末日!”轉筆刀還譏笑了小刀的無知。 

  過了不久,轉筆刀的病好了。小刀的末日自然就到了。小東主人不在屋裡,轉筆刀悄悄打開柜子,憤怒地喊:“小刀,給我滾出來,我要和你決鬥到底。”小刀說:“甭決鬥,我認輸,好嗎?” 轉筆刀只好收兵回營。 

  第二天,小東又拿起轉筆刀削鉛筆。可又不能用,小東又拿出小刀,輕輕地削着。轉筆刀紅着臉低着頭…… 

  最後,他倆成了好朋友…… 

  啊!我知道: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每個人都要取長補短!

6、鉛筆和轉筆刀作文500字


  在文具世界里有兩個好朋友-----鉛筆和轉筆刀。他們平日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可今日他們為了比誰的本領大,竟然吵起來了!

  鉛筆驕傲地說:“要是沒有我,你就永遠都沒有活兒可干!!”轉筆刀神氣十足地說:“要是沒有我,你寫的字回越來越模糊,而且筆尖會越來越粗!!”“才不會呢!然到,你主人不會用小刀削我嗎!”鉛筆傲慢地說。“主人才不懂呢!你沒看到主人的鉛筆盒裡沒有一根小刀嗎?!”轉筆刀說。鉛筆說:“反正,反正我的本領比你大!!”“我大!”“我大!”“我大!!”……

  轉筆刀說:“你,你,你,氣死我了。要不然咱們去找文具世界里最公正的橡皮大哥吧!”“好。”鉛筆贊同地說。他們找到了正在文具花園裡散步的橡皮大哥。

  他們一起跑過去異口同聲地說:“橡皮大哥,我們想問你一個問題。”“可以啊,你們說吧!”橡皮大哥爽快地答應了。鉛筆和轉筆刀就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對橡皮大哥說。說完,他們對橡皮大哥說:“橡皮大哥,你說,我們倆,誰說得對?”橡皮大哥摸着他們的頭說:“鉛筆刀小弟、鉛筆小妹,我們生來就是給人們服務的,不是來吵架的!!!!”

  鉛筆和轉筆刀聽了橡皮大哥的話,想:橡皮大哥說得對,我們本來就是為人們服務的,沒必要吵架才對!!!


7、鉛筆、皮擦和轉筆刀作文300字


  鉛筆、皮擦和轉筆刀

  作者:何凡

  鉛筆、皮擦和轉筆刀,三個人是好朋友。鉛筆寫錯了字,皮擦就會把錯別字清楚地一乾二淨;鉛筆粗了,轉筆刀就會幫鉛筆削一削。三個人非常要好。

  久而久之,鉛筆開始驕傲了,因為粗了有人幫忙削,寫了錯別字,有人擦。所以開始亂來了。

  鉛筆每次尖尖的頭,都故意要折磨斷,讓轉筆刀為他服務,又故意寫錯別字,讓皮擦為他服務。因此,皮擦和轉筆刀非常生氣,可也沒辦法。

  但是鉛筆卻沒發現,自己在變“矮”,也沒有發現皮擦在變小,更沒有發現轉筆刀在生鏽。

  時間長了,鉛筆寫不了字,皮擦擦不掉錯別字,轉筆刀也削不動鉛筆了。主人買來新的鉛筆、皮擦、轉筆刀,把舊的給扔了。

  鉛筆在垃圾桶里後悔極了,可一切都晚了。


8、橡皮鉛筆和轉筆刀作文500字


一天夜晚,鉛筆和轉筆刀發生了一場爭吵。鉛筆在文具盒裡哼起了小調:“我的功勞最大。小主人每天都用我寫作業,作業本上全是一個個漂亮的優,小主人高興極了,你們能做到嗎?”說完,鉛筆把頭抬得高高的,樣子驕傲極了。橡皮聽到了,瞟了鉛筆一眼,輕蔑地說:“哼,有什麼了不起,也有俺的功勞呢!”鉛筆滿不在乎地說:“有你的功勞?說來聽聽。”橡皮得意地說道:“哈哈!我的功勞比你的大得多,小主人寫錯了字都靠我把錯字擦得乾乾淨淨。沒有我,小主人的作業本上就會畫滿一個個難看的黑圓圈,老師就不會給小主人的作業打優了!”這時,在一旁聽他們爭吵的轉筆刀也說話了,它生氣地喊到:“是我的功勞最大!!!”橡皮和鉛筆嚇了一跳。轉筆刀接著說:“沒有我,鉛筆就不能寫字,橡皮就沒有事情做了。所以,我的功勞最大!”“不是,是我的功勞最大!”“是我!”“是我!”…… 

  它們的爭吵聲音太大了。正在做甜蜜的夢的尺子弟弟聽到它們的爭吵,都嚇哭了,那熟睡的鋼筆叔叔也吵醒了。鋼筆叔叔問到:“什麼事?這麼吵?” 

  等到鋼筆叔叔知道情況后,語重心長地教育它們:“你們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各有各的長處和短處。你們應該齊心合力幫助小主人啊!” 

  聽了鋼筆叔叔的一番話,它們都慚愧地低下了頭。

9、鉛筆、橡皮和轉筆刀作文500字


  一天,鉛筆、橡皮和轉筆刀正在聊天,突然,鉛筆冷不丁地冒出來了一句:“咱們三個比一比,誰的用處最大,好嗎?”橡皮和轉筆刀異口同聲的回答道:“好啊!好啊!”鉛筆驕傲的說:“我先說吧。我們的小主人小紅寫作業肯定要先用上我。所以,我的用途最大。”橡皮焦急地說:“不對,不對。應該是我的用途最大,因為,你如果寫錯了字,還不是要用我擦嗎?”轉筆刀立刻糾正道:“你們倆說的都不對,我才是用處最大的。你們沒仔細的想一想,鉛筆頭禿了,那不是我給你削呀?那橡皮,你擦什麼去呀?”鉛筆和橡皮憤怒的說:“不對,不對。”轉筆刀說:“我說的是對的。”它們你爭我吵的,像三個多嘴的小百靈鳥。它們吵了好一會兒,終於停下來了,它們吵得口乾舌燥,嗓子吵的都快啞了。這時,小紅對它們說:“你們都有用途,我在寫作業的時候,你們缺一不可,是你們共同為我服務的,我才能有今天這樣好的成績。”它們聽了以後非常高興。小紅看它們又開始驕傲起來了,開玩笑說:“你們不要高興太早,我下學期就要用鋼筆了,我就用不着你們了。”它們聽了,很不高興,一個個低下了頭。看着它們沮喪的樣子,小紅又說:“不要灰心,我會把你們好好珍藏起來的。”它們聽了,又蹦又跳。

  聽了小紅的這番話,鉛筆、橡皮和轉筆刀明白了一個道理:要想做一件大事,不僅要發揮個人的特長,還要互相配合,發揮集體作用,同心協力來完成。


10、六一節的禮物——轉筆刀作文200字


  明天就是六一兒童節了,媽媽特地上新城給我買了轉筆刀。我非常喜歡它,因為它是蘋果的形狀,我最愛吃蘋果了。它有三個特點:第一、不易斷,第二、省時,第三、省力。每當我的鉛筆用粗了,我的鉛筆就會對轉筆刀說:“轉筆刀大哥哥,請你幫我剪一下頭。”轉筆刀說:“沒問題,這就是我最拿手的絕活。”轉筆刀還有一個助手,就是我。我把一支鉛筆頭變短的鉛筆放在插筆孔里,再用把手搖一搖,最後,完好無損的鉛筆就完成了。轉筆刀真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