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流金歲月青春如歌600字作文

流金歲月青春如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流金歲月 青春如歌 

  讀《青春之歌》有感 

  六(2)班 袁野百合 

  在抗日戰爭中,我原本以為只有邱少雲,劉胡蘭等才算英雄,可在我讀完這本書後,我深深地被書中的這群愛國學生所打動,同時我也深深地痛恨着那些所謂的胡適弟子和叛徒! 

  書中講述了“九一*八”到“二*九八”這些日子裡,一群北京愛國學生為了抗日所做的一切一切……當我讀到盧嘉川被捕入獄,還用已經被老虎凳軋斷的腿忍着疼痛在地上爬行,用已被血水浸腫的手指敲擊,尋找在被關押在隔壁的黨員,報告情況,交代任務。我似乎看到盧嘉川報告完情況,臉上浮現出的安詳的笑容。他,他犧牲了!我看到林道靜被押在牢房,被毒打,灌辣椒水仍寧死不屈。我看到了趙硫青穿着血跡斑斑的衣服在風雨中爬行。我還看到了從前清純的女孩白麗蘋貪圖享受變的花枝招展;叛徒戴榆那浮腫的黃臉;道靜的好夥伴成了姨太太最後被逼的服毒自殺;胡夢安狼一般奸詐陰險的臉;自稱胡適弟子的餘震華不理國家,只顧着自己。我還看到了…… 

  抗日!在當時這個字眼響徹在多少人的心間?可又有多少人抵住了糖衣炮彈的誘惑,堅持自己的信仰呢?日本,他們霸江山,奪金幣,搶珍寶,欺百姓……做了多少萬惡不赦的事?還記得“南京大屠殺”嗎?在那無比昏暗的日子裡,多少無辜的人被殺害,血流成河,屍體遍布整個南京。我們的祖國成了任人宰割的綿羊,誰能不痛恨?在整個抗日戰爭中,人民起來反抗,學生、工人、士兵……經過多少努力,終於打敗了日本侵略者。 

  我們歡呼,我們激動!讓我們把用生命譜成的青春之歌奏的更響!

流金歲月青春如歌 標籤:流金歲月作文 青春如歌作文 歲月如歌作文 青春如夢作文